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卡恩:阿根廷只会盲目过人 德国夺冠已毫无疑问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04日14:58

    搜狐体育讯 赛前我目测了一下草坪,我觉得草皮的密度比较大,这应该非常适合阿根廷这样球队的发挥。尽管如此,赛前我还是认为我们有很好的机会去击败阿根廷,阿根廷后防线并不是很强大。在世界杯前人们认为可能是劣势的东西,现在反而成为优势——没有经验的球员们不会去考虑那么多消极的东西。2002年,我们有一些球员受伤,但随后参加韩日世界杯的,依然是一支非常有经验的球队,但那支球队也没有如今这支球队强大。

  穆勒第一个进球,与2006年克洛泽对阿根廷的进球线路相似(当时克洛泽是后门柱头球),都是从左路传入禁区,阿根廷在防守边路传球上一直有问题。奥塔门迪在防守时失位了,他上半场还得到一张黄牌,他这边成为德国队重点突击的对象。

  在边路防守梅西和特维斯的时候,德国队布下了三道防线,以左路为例:波多尔斯基主动贴身,施魏因斯泰格做好防突破和传中,博阿滕防下底。这个场面已经多次出现,右路的顺序是穆勒贴身,赫迪拉加拉姆,率先贴身的都是速度最快的球员,防止对方做出技术动作,如果第一名防守队员没到位,那么接下来的球员马上去补位,这种策略很奏效。

  对付阿根廷,绝对不能将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梅西和特维斯身上,阿根廷有很恐怖的攻击群,就像1986年世界杯上,贝肯鲍尔就曾说:“我们将注意力都集中在了马拉多纳身上,结果进球的却是布鲁查加。”

  这场发挥最出色的球员是施魏因斯泰格,在防守上,他没给梅西任何机会,在进攻上,他有两次助攻,这是世界级的发挥。比赛的节奏完全在德国队的掌控之中,阿根廷没有制造出真正的威胁。

  从下半场我们就能看出这支德国队与阿根廷的区别,阿根廷球员在下半场上演了一场“过人秀”,他们不断地过人,却不知道过人是为了什么;也许德国的过人没那么漂亮,但我们知道怎么把皮球送到对方球门里。简直太棒了,几乎难以想象德国能以4比0这样比分击败这样的一支热门球队阿根廷。

  德国已经淘汰的两支夺冠热门球队,我想我们可以说——我们——要——赢得——冠军了!

(责任编辑:姚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