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贾志刚:德国人的神经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7月04日13:43

  勒夫很沉着,而老马很紧张。

  比赛开始的时候,勒夫一切如常,依然穿得很潮,依然很酷。而老马很严肃,很低沉,看得出来的紧张。

  德国人很自信,这源于他们对阿根廷人的了解。而德国人自信的体现在于他们并没有派专人盯防梅西,这说明了一切。

  如果说德国人开场的进球有偶然的成分,那么4比0的大胜就有些必然的意思,能够接连两场比赛在英格兰队和阿根廷队身上拿下4个进球,历史上也只有这支德国队了。

  也许我们可以这样说,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世界上最糟糕的事情就是被对手先进球,而这个对手恰恰是德国队。

  德国人的意志并不仅仅体现在落后之后的顽强,还体现在领先时候的淡定。领先后的德国人似乎并不认为自己是领先的,该怎样还怎样,不会刻意保守,也并没有冒险进攻,他们坚持自己既定的节奏,等待对手的下一次错误。

  冷血是德国人的另一个特点,他们不会因为胜券在握而懈怠,不会因为2比0领先就对第3个球失去追求;也不会因为3比0领先就对第4个球不感兴趣。他们对每一个进球的追求都像是第一个球,可怕又可恶的德国人。

  世界杯历来是对神经的考验,自从扩军到32支球队并且赛程延长到一个月,世界杯简直就成了神经强度的竞赛。而强大的神经支撑着德国人,让他们不会因为时间的推移而烦躁不安或者激动过度。需要提醒一下的是,世界杯扩军之后,德国人已经连续3届进入4强了。而这样的奇迹般的成绩不取决于他们的实力,而是取决于他们的神经。

  (贾志刚)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