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深圳晚报:赤裸的麦田守望者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7月04日13:29

  那一定是仇恨笼罩下的血肉横飞。

  开始之前,我们都这样想着:在寥廓天幕的衬托下,两个人会跳上一支性命攸关的舞蹈。他们的名字,一个叫做德国,一个叫做阿根廷。

  没有想到,死亡的舞蹈在第3分钟就缠上了阿根廷,四个天窗,他们的血箭一样地飙射,强烈的阳光让他们失明,光芒坠地之后是一片苍白,一片尸横遍野的苍白。阿根廷停止了跳动,只有一件蓝白相间的衣衫,在屈辱的边缘缓慢漂浮。

  阿根廷人站立在太阳的芒上,接受痛苦的质问。

  德国就是那个太阳。锤杀宿敌之后,他们的地位已经无比结实:南非唯一的狮子王。不管他们能否前行,地位不可更改。

  质问的锋芒停留在0比4之上。昨晚的阿迷,看不到答案,他们只能喝光所有的啤酒,再排起送葬的队伍,肩起棺木,向南方更南的深处徐徐歌行。那里已经成为一块被泪水淹没的陆地,同样没有答案。

  马拉多纳不用裸奔了,他仍然可以做一个麦田的守望者,也可以在结束的标题下,注解为“一个轮回”。一个从1986—1990—2010往复的轮回。

  可以。我们允许这个借口。但是,在0比4的恐怖探照灯下,革命者的激情正在以光的速度逃逸,最华丽的歌唱和倾听也正在以光的速度丧失。

  这个,就算马拉多纳赤裸他的身体,也无法挽回。(董谦)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