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 > 乌拉圭VS加纳动态

苏亚雷斯手球也是一种救赎 虽不道德却唯一可行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7月04日13:26

  作为一个前锋,在乌拉圭与加纳的比赛中,苏亚雷斯有无数的机会成为英雄。

  他的左脚、右脚、头都曾无限接近终结加纳人,然而一次次的肆意挥霍让他几乎成为整场比赛的罪人,如果不是队友弗兰那记诡异的任意球破门。

  是金子总会发光的,苏亚雷斯的救赎,在比赛最后一刻到来,他抬起自己的双臂,用属于守门员的方式,封堵住了加纳人必进的射门,并最终关上了加纳人晋级道路上的大门。

  这是一出悲喜轮换的表演,1分钟内的跌宕足以抵得上数小时的大片。

  那是乌加之战的120分钟22秒,当加纳人阿迪亚的近距离头球已经穿越门将穆斯莱拉时,站在门线上的苏亚雷斯和队友富西莱同时做出了极具眼下最流行的CROSS精神的动作,被其他项目的运动员灵魂附体:可以看做是排球比赛经典的双人拦网,而苏亚雷斯是拦住的那个“幸运儿”。

  事后当人们的目光都集中在这个手球时候,其实这已经是他在几秒的时间里第二次挽救自己的球队——两秒钟之前,同样在球门线上,他用腿挡出了阿皮亚的射门。

  如此明显的动作终究没有逃过主裁判的眼睛,在苏亚雷斯手球10秒之后,葡萄牙人本克伦萨将红牌举起在他的面前。没人能知道那一刻他的心情有多么沮丧,只能看到他用球衣蒙住的脸上,仅仅露出的眼睛里欲滴的泪水和无限的忧伤。

  最高潮的时刻,在121分30秒钟上演,当吉安的点球与球门横梁亲密接触后飞向天空时,已经退入球员通道的苏亚雷斯,欣喜若狂,如果进球般地狂欢,将此前一分钟的无限哀愁送到了乞力马扎罗山脉。

  人生的大起大落实在太过刺激,这是最后一秒的救赎,用一种不太道德,却又惟一可行的方式。

  道德卫士们完全没有理由为此指责什么,苏亚雷斯只是做了为团队胜利他所能做到最好的事情,而且他也为此付出了代价,因为无论那粒点球进与不进,无论乌拉圭能否打进半决赛,苏亚雷斯自己都已无缘半决赛。这位本届世界杯上已经打进3球、助攻1球并制造1粒点球的阿贾克斯射手王,在那一刻选择的是牺牲自己。

  这是最好看的足球,这是最精彩的比赛,这是最刺激的表演,这是属于苏亚雷斯的一夜。

  本报记者 郭瑞坤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