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 > 乌拉圭VS加纳评论

河北日报:拯救当然不惜代价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04日13:08

    搜狐体育讯 当乌拉圭人苏亚雷斯用手把加纳队的射门挡出时,他做到了一名球员所能做到的一切,尽到了球员维护球队不输球的责任。

  或许很多人认为苏亚雷斯的做法龌龊、阴险。不过,根据足球比赛的规则,他受到了惩罚,得到红牌直接被罚出场。同时送给加纳队一个终场前点球的机会,但加纳队球星吉安却没能把握住这个机会。

  点球不进的责任完全在加纳人自己身上,毫无争议。可有人竟然把吉安打飞点球的责任归结于乌拉圭人身上,这样就没意思了。我们可以说乌拉圭球员为了球队的利益而不惜代价、不择手段。但我们绝不能说是乌拉圭队让加纳队点球不进。我们还清楚地记得,当裁判吹罚点球时,加纳球员仰天长啸、群情激昂。

  苏亚雷斯的点球不同于马拉多纳在1986年用手打进英格兰队大门的“上帝之手”;也不同于亨利用明显的手球把爱尔兰人淘汰回家的“地狱之手”。因为马拉多纳和亨利逃过了裁判的眼睛,他们靠非常规的手段获得了胜利,苏亚雷斯则是利用了规则,而同时对手又白白浪费掉了这个点球。也可以说是加纳队自己送乌拉圭队晋级。

  不要再指责苏亚雷斯了,加纳人的霉运和乌拉圭人的顽强写就了这场世界杯的经典之战,尽管苏亚雷斯可能就此与本届世界杯无缘,但他却让球队“置之死地而后生”。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