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 > 乌拉圭VS加纳评论

四川日报:加纳昂首离开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7月04日12:43

  □川报集团特派记者 钱晞

  加纳与乌拉圭加时赛进行到补时阶段,加纳前锋阿迪亚近距离头球攻门被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在球门线用手拍出,后者被红牌直接罚下。正当苏亚雷斯双手捂脸、泪流满面退场时,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吉安射出的点球打中横梁,苏亚雷斯顿时从“魔鬼”变成“天使”,欣喜若狂。而看台上的非洲球迷惊呆了,乌拉圭球迷则又唱又跳,欢庆着幸运时刻的到来。

  点球大战后,失利的加纳队员们相互安慰着,他们纷纷去拥抱泪眼婆娑的吉安,正是这位加纳之星的点球未进,让本届世界杯最后一支非洲球队,抱憾离开。

  为“非洲黑星”鼓掌

  本场比赛,加纳队员将优秀的身体协调性,以及俱佳的力量与速度等“非洲优势”发挥到了极致,虽然在开场前半个小时被对手压制,但他们很快就缓过劲来。第30分钟,加纳后卫沃萨偏出横梁的头球攻门吹响了他们反攻的号角,连续对乌拉圭门前施压,上半场最后时刻蒙塔里的远射为加纳队取得了领先优势。加时赛,黑人球员的耐力就体现了出来,当乌拉圭队员因为体力不支,不断出现传接球失误时,加纳队员依然满场飞奔。

  加纳队的“最佳射手”吉安在加时赛的最后一刻本可以绝杀对手,可命运之神跟他开了个玩笑,他发出的点球阴差阳错地打中了横梁。

  加纳队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失利后,看台上的非洲球迷抛弃他们,“喔喔祖啦”发出的巨大声响始终响彻在“足球城”体育场上空,伴着这个声音,加纳球员走进球员通道时都昂着头,他们并没有被一时的失利所击倒——敢于战斗的“非洲之星”值得球迷尊敬。

  年轻加纳前景光明

  八强,已经是非洲球队最好的世界杯成绩了,加纳队能够在第二次参加世界杯就取得如此成绩,令人钦佩。赛后面对各路记者,加纳队主教练拉耶瓦茨说道:“我能说的只有,这就是足球。”

  本届世界杯,加纳队平均年龄24.1岁,是32强中年龄最小的队伍,他们蝉联了世界杯最年轻球队,四年前在德国,加纳队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他们也是32强中平均年龄最小的,只有23岁零352天。

  年轻的加纳队尽管没有经受住点球大战的心理考验,但这支非洲“另类球队”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还是让人眼前一亮。这支加纳队与尼日利亚、喀麦隆、科特迪瓦、阿尔及利亚,以及东道主南非队等非洲球队最大的区别在于,战术素养更完善,打法更注重整体。通常,非洲球员喜欢粘球,视野狭窄,喜好单打独斗,心理素质差,不能打逆风球的“陋习”,在加纳球员身上几乎看不到。加纳队员并不因年龄小而不成熟,相反,他们的进攻井井有条,球员个人能力突出,完全具备了一支强队所拥有的一切。

  “我们必须为我们的成就而感到骄傲。”加纳队主教练拉耶瓦茨在遗憾之余,也显得特别自豪。的确,年轻的加纳已经给南非世界杯带来了青春震撼,谁敢断言,四年之后的巴西世界杯,这些心理更加成熟的“非洲黑星”,不会卷土重来,再创辉煌!

  (本报约翰内斯堡7月3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