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评论

哈尔滨日报:纵是英雄也枉然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7月04日11:42

  能让马拉多纳欣赏的人不多,教练界目前来看也就算是穆里尼奥。奔放的老马把他比喻成自己的知己,搞得心贴心的暧昧劲挺肉麻的。德国人之前没跟穆里尼奥里扯上任何关系,却把国米欧冠锁死梅西的一套办法拿来就用。老马自许是魔力鸟的哥们,但老穆却没有给他破解秘籍。梅西被围,阿根廷也就基本颓了。德国人轻快地反击,跟拿下英格兰时别无二致。整体对天才的绞杀,由穆里尼奥在欧冠首推,在本届世界杯炉火纯青。随着梅西的回家,梅西、卡卡、C罗、鲁尼四小天鹅只进一球,全变烤鹅了。

  回头看德国的比赛,只要比赛开场前10分钟进球,那他们不论面对澳大利亚、英格兰还是阿根廷都会进四个球。而比赛场面一旦胶着,他们其实节奏变化不多、阵地战是他们的泥潭,像对塞尔维亚和加纳。所以开场的局面,年轻工整的德国人一定要抢开局,哪怕在开局冒点险也别让比赛往拖泥带水方向发展。世界杯跟联赛最大的不同是,抛开技战术层面谁的运气更好一些,谁会走得更远。第一个定位球,第一次打门。他们就进球了,阿根廷人也喜欢任意球发前点,但他们欠虑的是这是潮流大家都会。

  德国人进球,老马的苦日子就来了,顺风顺水的阿根廷还没遇过这场面。特别是德国人对英格兰人时打出的反击能力,给老马留下了巨大的心理阴影。一旦攻出去,德国这快刀也不杀无名之鬼。上半时,老马耐着性子、压着脾气,虽然阵型往上提了提,但绝不敢太冒险的。表面上阿根廷控着球,但实则进入了德国节奏。德国人给梅西设计了个人肉小笼子。只要小梅拿球,小猪和凯迪拉贴身,其他就近球员前赴后继地围堵。这相当于篮球比赛中,大个子球队对小个子球员的协防包夹,不在马上断球,而是延阻对方,甚至影响对方视线,让你传球都没有方向。梅西像一片在德国黑色防守海洋里一只被打湿的小舟,只想着别沉没,去哪里已无暇顾及。阿根廷人担心前场一旦配合失误对方反击犀利,所以他们进攻端的传导陪着小心。不进入腹地是不敢传大范围威胁球,这也正中德国圈套,重兵堆积、守土有责。

  下半时,世界杯属于阿根廷的日子进入倒计时,再不压上别无他法。于是,德国对英格兰的下半场拷贝过来。德国人的抗击能力,犹如他们的汽车。纵使阿根廷人的勾拳、直拳、组合拳,哪怕献上回旋踢,德国人的钢板厚度确保他们没发生任何结构性变型。阿根廷人跑到散架时,德国人坚韧的后程加速能力即现。那三个进球,如规定程序一样按时送达。

  德国人值得骄傲,他们保留了原来日耳曼战车的精华,而且改良更新了过去“高大笨慢”的传统印象。这场比赛,阿根廷人过于信任自己的脚下技术能力,有时把进攻搞得过于复杂。可他们应该从比赛中发现,那些比他们高大的德国球员在一对一的时候,灵活性和技术并不落下风。德国人脚步变得轻快洒脱了,而意志和信念依旧坚定不移。他们是支现实的球队,但不等于功利。比赛中,德国人只是扬长避短,但绝不玩偷鸡摸狗。

  运气不好的阿根廷回家了。老马的脑子里在想,现今的足球场是不是变小了。梅西应该再也不会如自己那样连过五人直捣黄龙。世界足球的潮流,真的让人难以把握。他的枕边人穆里尼奥,不知道在哪个角落里偷笑。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