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国家队“处子秀”受老马侮辱 穆勒得报奇耻大辱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7月04日11:33

  德国、阿根廷之战开场3分钟,小将托马斯·穆勒先进一球,为德国人打开胜利之门。鲜为人知的是,他曾遭受阿根廷队主帅马拉多纳的奇耻大辱,这给了他足够动力打好昨晚的比赛。

  事情发生在今年3月,当时德国与阿根廷进行热身赛,那是不到21岁的穆勒首次代表国家队比赛。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德国队安排穆勒作为球员代表参加发布会,但马拉多纳并不认识这位刚在拜仁崭露头角的新秀,认为是德国方面对他的轻视,于是坚持不与无名小卒同座,非要把穆勒赶下台后,才肯就座回答记者提问,弄得小伙子十分尴尬。老马给出的解释是:“不好意思,我不认识他。”

  士别三日即当刮目相看。在昨晚对阿根廷队比赛之前,这名拜仁慕尼黑小将4战全部首发,打了299分钟,且8脚射门就攻入3球,与法比亚诺、苏亚雷斯等人并列射手榜第4。此外,穆勒还有3次助攻,与卡卡并列助攻榜第一。也就是说,德国迄今4战攻入9球,穆勒参与了其中6个,占三分之二。在本届世界杯上,还没人能拿出如此强悍的数据。

  昨晚又是穆勒先拔头筹,他的进球令阿根廷队猝不及防,此后他又险些助攻克洛泽射门得分。事实上,在出征本届世界杯前,穆勒已是德甲上赛季联赛最佳新人。

  不到21岁的穆勒还很年轻,无论接下来德国队还能走多远,他都最有希望当选本届世界杯最佳新人。 本报记者 朱永超整理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