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评论

南京日报:梅西再强难敌德国整体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7月04日11:32

  4比0在展示德国人青春无敌的同时,也让阿根廷足球蒙羞。这一比分,堪称阿根廷足球在世界杯史上最惨痛的败绩之一。两支原本被外界认为实力相差不大的队伍,为何打出如此一边倒的比赛?

  毫无疑问,阿根廷队人才济济,梅西、特维斯、阿圭罗都是一等一的巨星,即便替补席上的米利托也是欧冠决赛的“主宰者”,相比之下,德国队大多是无名之辈。可从比赛过程看,阿根廷队的探戈虽然舞得精美,可远没德国人的组织来得精密和有效。

  这支德国队虽然年轻,可在场上极为老练。比分领先后,德国人构建了极为严谨的防守体系。等到阿根廷队变得焦躁之后,他们如法炮制上一场“修理”英格兰队的局面。上一场对英格兰2比1领先后,英格兰队掀起进攻狂潮,德国人趁对手猛攻之际,打出极有效率的反击,托马斯·穆勒连进两球。昨晚,德国队领先之后趁对手压上时打出了极有效率的反击。

  相比之下,阿根廷落后时虽然攻势甚猛,可更为依靠梅西、特维斯等个人灵性的发挥,因此效率不高,也易被制衡。

  德国人能取得这场比赛的大胜,还得益于他们在场上一丝不苟的精神。这支德国队极为年轻,队中亦有为数不少的“移民球员”,可其传统“队魂”没有丢——无论场上形势如何,都踢得极为顽强。

  正因如此,与其说德国队4比0大胜阿根廷队,不如说是整体足球、团队足球,战胜了依靠天才发挥的个人足球。本报记者 朱永超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