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德国足协猛夸女总理神奇 默克尔现身秒杀偶像派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7月04日11:15

  一名国脚能送给国家总理的最好礼物是什么?当然是进球,而且要是大赛上的进球。

  德国队4:0大胜阿根廷,晋级4强,看台上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乐得直拍巴掌。

  女总理送来大胜

  默克尔是球迷,在多伦多开着G20峰会的时候还跟英国首相卡梅伦来个足球外交。大赛上看到她一点都不意外,事实上,德国队也一直认为这位女总理会给球队带来好运。

  德国足协新闻官施滕格说:“我们很高兴她(默克尔)到现场来,她是能给我们带来幸运的人。”理由很简单,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上,德国队也是在1/4决赛里遭遇阿根廷队,正是在默克尔的注视下他们通过点球大战5:3淘汰对手,于是这位女总理也成了德国人心目中的幸运女神。

  事实上,默克尔的确带来了好运,与4年前的比赛相比,一场狂胜还不足以说明问题吗?

  实力派完胜偶像派

  就本场指挥而言,实力派的德国队主帅勒夫完胜阿根廷偶像派主帅马拉多纳。

  偶像不能当饭吃,阿根廷的防线从世界杯第一场就暴露出了巨大的问题,中后卫德米凯利斯已经成为了世界杯的笑话,但老马没有找到解决办法。当伊瓜因连续错失机会时,老马不知如何是好。相反,勒夫却是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最终带领年轻的德国队再次杀进世界杯4强。

  克洛泽与大罗差一球

  克洛泽在自己国家队的第100场比赛中梅开二度。

  本场比赛结束后,克洛泽在世界杯上的进球达到了14个,德国历史上的传奇巨星盖德·穆勒世界杯进球纪录也是14个。克洛泽此前在世界杯上的进球数早就超过了克林斯曼、贝肯鲍尔这些前辈,现在他追平穆勒德国世界杯进球的纪录,只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再有进球,就会追平罗纳尔多保持的世界杯15个进球的纪录。

  在过去两届世界杯中,克洛泽分别打进5球,本届世界杯上他希望再进5球,追平罗纳尔多保持的世界杯最多进球纪录。现在他距离这个目标还有一个进球,德国队顺利打进了4强,克洛泽很有希望在本届世界杯上实现自己的目标。

  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周松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