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齐鲁晚报:埋葬大师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7月04日11:11

  沙元森

  绘彩描金的偶像轰然倒塌,露出的是泥胎和草芯。世界杯到了关键时刻,越来越多的人现了原形。

  巴西与荷兰,一方是“无冕之王”,另一方是“五冕之王”。站在巅峰上的两位大师,各自提气运功,看上去煞有介事。让人始料不及的是,打了没几个回合,双方就两腿筛糠,汗出如浆。最终巴西人经脉错乱,先是一记“乌龙拳”重伤自己,然后又被荷兰人抓头撕脸地摁倒在地。这不像大师过招,说是泼妇打架更恰当一些。此战之后,不知有多少人为艺术足球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即便被“乌鸦嘴”贝利看中,巴西队仍然是众望所归的大热。自邓加调教巴西队以来,桑巴军团走上了欧化之路,他们注重进攻的节奏和效率,放弃了之前那种奔放不羁的打法。追求实用和功利,几乎是全球的潮流,巴西人也很难置身事外。上半场,巴西队还算得上中规中矩,但是因为梅洛自摆乌龙,开始心神不宁。大师也有七情六欲,大师也会心烦意乱,乱了神志的梅洛在裁判眼皮底下干出了足以让他悔恨一生的蠢事。铁的事实证明,巴西队就是巴西队,注定学不成德国队。铁腕的邓加给这支球队戴上了金箍,压抑着巴西球员那种与生俱来的自由气质,最终使得他们走向了崩溃,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愤怒和焦虑。放着好好的梁山好汉不干,非要去做官军,结果当然很难看。

  荷兰队也处于转型期,只是他们比巴西队转得更彻底。“丑陋的赢球”,荷兰人从不忌讳这一点,经常把完美挂在嘴边的范佩西也承认“冠军就是一切”。范马尔维克一定很仔细地研究了智利与巴西的比赛,所以他绝对不学疯狂的贝尔萨,他一定要让自己冷静下来。智利对巴西发起的疯狂进攻,完全是人肉炸弹式的打法,而荷兰要做的是先穿好防弹衣,然后蹲下来打冷枪。这样一支战无不胜的荷兰队,打破了克鲁伊夫时代的光辉纪录,更打碎了克鲁伊夫时代的光辉形象。他们脱下大师的长衫,一身短打,凭力气吃饭。终场前,“三打一”都找不到球门的那一幕,让无数艺术足球的爱好者心生悲凉。成功者都是偏执狂,为了冠军可以牺牲一切的荷兰队未必能成为最后的成功者,但他们现在已经接近偏执狂了。

  高手过招,非死即伤,巴西队死了,荷兰队伤了,丑陋的比赛很是让人生厌。这不是某个人的过错,确实是时代变了,越来越多的人在刨名利的大坑,然后埋葬艺术,埋葬大师。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