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盘点世界杯点球殇 巴乔忧郁华金12码线成就韩国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7月04日11:06

  7月3日凌晨,乌拉圭在点球大战中以总比分5比3击败加纳,闯进本届世界杯的四强。而加纳头号射手吉安本有机会为非洲球队书写新的历史,可惜他在加时赛的补时时刻将关键的点球罚失,加纳最终也止步八强。也许这就是足球,在本届世界杯上,比利亚、波多尔斯基也罚丢过点球,而驹野友一射失点球使日本淘汰出局更令人扼腕叹息。事实上,在世界杯历史上,关键时刻罚丢点球而令球队功亏一篑的还不少,忧郁的巴乔、执拗的华金还有潇洒的济科。罚失点球的那刻,他们成了最受伤的人。

  忧郁的巴乔令人心碎

  巴乔是一个悲剧英雄,从来都是。1994年,巴乔在世界杯上风光无限,但在最关键时刻点球不进,对巴乔、对意大利都是沉重的打击。

  在那届世界杯上,巴乔的马尾辫成了传奇,他一次次地挽救了蓝色之队的命运,这也使他赢得了无数球迷的爱。最终的决赛,意大利和巴西在120分钟都未能破门,只得通过互射点球来决出胜者,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通过互射点球方式决出冠军。巴乔被安排在最后一个出场,由于此前意大利已经罚丢了两个点球,因此巴乔这个点球非进不可,但巴乔面对塔法雷尔一脚把球踢飞,意大利失去了冠军。狂喜的巴西人跪地,双手指天。而一旁落寞伤心的巴乔则低下了头,马尾辫下是蓝色的10号,巴乔用一个悲伤的背影,留给了世界一个悲剧英雄的永恒,这一幕让无数巴乔球迷心碎。虽然时间可以冲淡一切,但冲不淡人们对巴乔的那个点球、那个背影深深的遗憾。

  济科、苏格拉底“脱靶”

  1986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巴西队与法国队,两队都有着当时世界上超豪华的阵容,有人甚至认为这是提前进行的决赛。上半场比分是1比1,战至下半场28分钟,法国队禁区内犯规,裁判判罚点球。走向罚球点的是巴西头号球星济科,可是令人震惊的是这位巴西的定位球大师居然没有将球射进,使得巴西队丧失了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的好机会。

  当济科射失点球后,巴西和法国经过120分钟较量,仍然难分高下,只得通过罚点球来决定谁进入四强。巴西队第一个主罚的是“三高球星”苏格拉底,他镇定地走到罚球点前,摆动了一下长腿,用力将球射向球门的左上角,但法国队守门员巴茨似乎研究过他的射门方法,飞身跃起,准确地把球扑住。最终,两位球星在一场比赛中均罚失点球,巴西最后也没能晋级四强,济科和苏格拉底因此背负了罪名。

  华金为年轻付出代价

  2002年韩日世界杯,西班牙对阵韩国的四分之一决赛,年轻的华金首发打满了120分钟,并最终入选了卡马乔指定的先发5人罚点球名单。5个队员分别是耶罗、巴拉哈、哈维、华金和门迭塔。除了华金,其他4人都是各自俱乐部里罚点球的主将。本来,卡马乔的另一种选择是让恩里克在第四个出场,但考虑到华金本人在这场被裁判扼杀的比赛中表现出色,就破例提拔了他。点球前三轮3比3,第四轮韩国队率先破门,轮到华金出场了,小伙子有点紧张,甚至不敢正视韩国门将,信心明显不足,此后在助跑不充分的情况下,匆匆将点球射出,球速不快,力量不大,角度也不刁,李云在向左一扑,就轻易地改变了球飞行的路线。华金的点球不进,延续了西班牙世界杯总是坏运气的噩梦,“斗牛士”惨遭淘汰,无缘四强,同时也成就了韩国人的奇迹。

  巴斯滕罚丢关键点球

  1992年欧洲杯半决赛,卫冕冠军荷兰队遇到了丹麦队,经过120分钟比赛,两队2比2打平。最终点球大战中,荷兰6比7负于丹麦,无缘决赛,而罚失点球的就是荷兰队三剑客中的巴斯滕。

  (本组稿件 记者 杨锐锋)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