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意大利 > 2010意大利动态

小世界杯已成明日黄花 意甲应借鉴德甲主抓青训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4日10:38

  学德甲更现实

  头疼了你去医脚,能治好病吗?意甲此次外援革命,就有点这种意味。其实与其限制外援,不如鼓励青训,才能让意大利队重现辉煌。

  历史上看,意甲限制外援与意大利队强盛并无因果关系,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呈现正比。1988年意甲外援限制扩为3人,至1993年扩为5人(但仅3人上场),从此开创“小世界杯”盛世,而意大利队同样强大,1990、1994两届与世界杯冠军的差距仅仅只在点球。

  2001年取消非欧盟球员上场限制,但规定自2002年开始每队每年最多引进1名“海外非欧盟球员”,为目前制度定型。但正是这项改革,让意甲式微,从欧洲老大一直滑落至今,眼看新赛季将被德甲超越,沦为欧洲老四。而意大利队除了2006年爆发的高峰之外,成绩也乏善可陈,2004、2010两届大赛小组出局堪称惨败,2008也是行尸走肉。

  其实意甲最应借鉴的当属德甲,其外援思路为轻限制、重青训。德甲其实在德国队1998、2000两届大赛表现低迷后,同样也对联赛外援制度进行改革,可是方针却是全面放开外援限制,同时严令各队重视青训:对外援人数不作限制,但每家俱乐部一线队中,必须有4名本国青训培养的球员。这一政策的效果?看看本届世界杯上德国阵中厄齐尔、穆勒、小博阿滕就知道了。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