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意大利 > 2010意大利动态

意甲欲学英超改革转播制度 豪门弱旅将一视同仁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4日10:33

  转播之变

  学习英超 豪门弱旅一视同仁

  意足协雷厉风行地进行外援革命,不少俱乐部叫苦不迭。但其实对意甲影响更大的,是很可能于新赛季开始的转播革命。学习英超、贫富均等,也许将让意甲开辟全新纪元。

  去年8月底,历经3年拉锯谈判之后,意甲内部达成一致,准备实施电视转播革命,全新方案预计就将从2010-11赛季开始。该方案打破过去神圣同盟垄断意甲转播话语权的格局,思路是整体签约、平均分配。

  新方案可被形容为433,即转播费用以433比例分配。2010-11新赛季如果实施,预计总体收入约8亿欧元,这个蛋糕将被分成三块——

  第一部分占40%,约3.18亿,平均分给20支球队,每支球队确保可以得到1590万。

  第二部分占30%,约2.38亿,按照球队的影响力分配,具体而言,其中的25%按照球迷数量分配,另外5%按照球队所在城市的人口分配。

  第三部分也就是最后的30%,按成绩分配。其中10%按照各队从1946年到2005年的成绩来分配,15%按照最近5年的战绩来分配,5%按照当前赛季的排名来分配。

  这样一来,神圣同盟利润削减,近年战绩不佳的尤文和米兰双雄,预计将从过去转播收入的1.1亿和1亿,下降为8400万和6900万,几乎都降了近三成。而中游球队受益颇多,以那不勒斯为例,球迷数量居亚平宁第4,20年前两夺意甲,将首当其冲成为四大豪门之后享有转播费用最多的球队。中下游弱队虽说绝对金额偏少,但连切沃、卡塔尼亚也能收入2000万以上,几乎是过去的10倍,也让人欣喜。新方案也将极大缩小贫富差距,意甲20队中最高的尤文得到的转播费用仅为最低的卡塔尼亚的4倍,而此前则是50倍以上。

  转播革命即将实施,目前只差法律细节有待商讨。可以想象,一旦转播革命真能进行下去,意甲将变身“意超”迎来全新时代。英超的繁荣,正是源于整个联赛打包签订转播合同,中小球队同样利益均沾。当西汉姆、赫尔城等队本赛季都能动辄拍出上千万欧元、从欧陆豪门挖人时,人们才能真正感受到英超的强大。今后,卡塔尼亚也很有可能像赫尔城一样,每年买一个千万欧元级别的球星了。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