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 > 乌拉圭VS加纳动态

FIFA官网为加纳感到遗憾 非洲独苗输比赛赢世界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4日10:33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尽管在点球大战中惜败给乌拉圭队,但作为本届世界杯上表现最为出色的一支非洲球队,加纳队赛后还是赢得了来自外界的一片赞誉。比如在国际足联的官方网站上,就用一种十分惋惜的语气评价了加纳队的表现:“作为非洲足球的独苗,加纳队最终还是离开了我们。他们曾在加时赛中看到过晋级的曙光,可是却在罚球点上遭遇了厄运的袭击。”

  在此之前,喀麦隆队和塞内加尔队分别在1990年和2002年闯入世界杯八强。如果加纳队能够更进一步,那么他们原本可以代表非洲足球创造在世界杯赛场上的最佳战绩。面对他们在最后关头痛失好局的命运,《每日电讯报》给出了自己的评价:“非洲足球的最后希望,结果却断送在一个点球上面。加纳队不仅浪费了一次进球的机会,更是浪费了成为历史上首支晋级世界杯四强的非洲球队的机会。在比赛最后时刻发生的那些事情充满了戏剧性,而大结局就是加纳队不得不对我们说再见了。”

  这样一个结果,对于加纳队来说的确显得有些过于残酷。在本届世界杯揭幕之前,他们失去了队内的头号球星埃辛。在那之后,球队又不断传出主力球员因伤缺阵的消息。而且在进入淘汰赛之后,他们接连两场比赛都进入到了加时赛阶段。可就是在遭遇这么多困难的情况下,他们照样一路闯进了八强,而且只差一步就能将乌拉圭队淘汰出局。所以当这支球队最终告别世界杯之后,看台上有无数非洲球迷对此流下了伤心的热泪。ESPN这样描述当时的场景:“所有的加纳球员都伤心得痛哭流涕,整座足球城也因此陷入到悲哀的沉寂之中。”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