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意大利 > 2010意大利动态

意大利队惨败意甲寻求改革 打压外援培养自己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4日10:29

  惨败之后 意大利变变变

  世界杯的惨败让意大利足协痛定思痛、宣布巨变,调整外援引进政策。与此同时,口头上倡导的国脚革命、计划中进行的转播革命,也将接踵而至……

  专题撰稿 特约记者 黄秋萍

  引援之变

  每赛季每球队只能引进1名外援

  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意大利足协宣布对联赛外援引进政策进行重大调整:由原先的“每赛季每球队只能引进2名海外非欧盟球员”变成“只能引进1名”。此外,对于青年联赛外援也有限制,比例不得超过15%。

  意甲外援制度历经变革,其实这次革命也算不上大动静,说白了只是走回十年之前的老路。意大利联赛从2002年开始限制非欧盟引援人数,当时规定就是只准从海外联赛引入一人,2008年放宽限制,可以引入两人,但其中一人必须是先卖队内一名原有非欧盟球员、腾出名额才能引进。

  其实早在一周前,意大利足协主席阿巴特就在各种场合流露出将会实施外援革命的意思,比如当意大利队被淘汰后,阿巴特曾说过:“我们为这个联赛中过多的外援付出了代价,联赛里缺少值得国家队信任的出色本土球员。”

  意大利球员协会主席坎帕纳对此次外援革命首肯,是这一政策出台的关键,“其实球员协会本意并不希望缩减名额、限制外援,但我们处在一个艰难的时刻,需要一个政策来限制外援、鼓励本土球员。缩减从海外引入非欧盟球员名额的提案,是经协会律师通过的。”

  这一政策的出台,立即引发轩然大波,反对者占据多数。近年酷爱从南美淘宝的那不勒斯总经理比贡认为:“这样做只会让意甲俱乐部对外国俱乐部的竞争力减少。”正准备运作阿尔及利亚边卫贝尔哈吉和巴西中场埃尔纳内斯的拉齐奥更是愤怒,主席洛蒂托称:“这个决定公布的时间太不合理了,不少俱乐部已经开始谈判了,限制令出台让交易无法继续。足协那帮头头们,难道不能让决议在明年1月才开始生效吗?而且在我看来,这种办法根本解决不了意大利足球的问题。”

  AC米兰副总加利亚尼碍于身份,不好发表强烈反对的意见,他委婉地说:“我已经把意见转达给了职业联盟主席贝雷塔先生,所以还是不要对媒体说太多的好。但我怀疑这种决定能否解决意大利足球的毛病,何况转会市场早就开放了,现在出台这一政策,会给很多俱乐部造成麻烦。”米兰正在运作巴西中锋法比亚诺的加盟,自然头疼。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