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 > 乌拉圭VS加纳动态

弗兰任意球划出S曲线 9万非洲人支持也难救加纳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4日10:13

  本报特派记者杜旻约翰内斯堡报道

  整个非洲支撑加纳

  足球城的“呜呜祖拉”从没有响得如此剧烈而彻底,甚至超过了南非队的揭幕战。据说,全非洲的球迷都赶来了,就是为了目睹非洲足球可能历史性的杀入世界杯四强。只要对加纳队判罚有利,球迷就狂吹喇叭,整齐划一;只要对加纳队判罚不利,全场就嘘声一片,不得安宁。

  这哪是在南非举办世界杯,分明是在加纳。根据抽签结果的计划,如果没有大冷,这场比赛原本是为法国对英格兰预备的,现在成了乌拉圭对加纳。有意思的是,臆想中最无聊的一场四分之一,却破天荒的让9万多人的足球城坐满了,真是有地方特色。

  全场黑压压的一片,是加纳队坚强的后盾。加纳队主力边锋阿尤的停赛,损失巨大,蒙塔里取代了他的位置,可谓兵行险招。前30分钟乌拉圭的快速反击打得加纳有些手忙脚乱,30分钟过后,加纳队的体能充沛、激情活力就显示出来了,接连在乌拉圭门前制造机会。加纳球员还会不断煽动球迷加入庆祝的行列,一浪高过一浪的攻势调足了球迷的胃口,喇叭分贝再创新高,已经很难听见邻座对你的说话。

  任意球划出S曲线

  加纳球员显然受到了激励,整个上半场他们都疯狂地跑着,寸土必争、每球必争。乌拉圭球员跑一步,他们可以跑两步。上半场补时两分钟,就是因为乌拉圭球员倒在地上的次数更多,时间更长。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压哨球不经意之间来临了。蒙塔里的超级远射,弹地后飞进死角。现场瞬间沸腾了,加纳红黄绿三色小国旗全都飘扬了起来,连成一道独特的风景。非洲球迷的欢呼声,简直要震翻整个球场。蒙塔里率领加纳球员庆祝,跳起了非洲舞蹈。身旁的乌拉圭记者,一个劲地捶着台子,愤怒全都写在脸上。

  从休息室出来,带着队长袖标的弗兰再次上足了发条,在他的率领下,乌拉圭人继续展开开场时的快速进攻。弗兰的任意球得分来得很快,这个球至关重要,因为越早进球,越对球队的心理建设有利。疯狂的弗兰冲到场边怒吼,队友把他团团围住,一个个都想骑到他身上,激动万分。

  全场很难得的沉闷下来,独留乌拉圭人跳跃庆祝。慢镜头在球场大屏幕上播着,全场随即发出充满质疑的嘘声。弗兰的任意球怎么会拐弯的,划了一个S曲线?门将判断很难不失误,球的飞行轨迹实在诡异。

  压哨点球掀起高潮

  1比1和0比0有很大的不同,谁都不甘心平局,两个队打得更加开放,看上去比巴西对荷兰更好看,更玩命。两位教练分别换上老将,稳定军心,加纳是前尤文球员阿皮亚,乌拉圭是中国球迷熟悉的阿布鲁。

  加时赛前,五个裁判,包括第四官员和后备裁判,聚拢在中圈,似乎商量着什么。两队队员抓紧时间放松,每到休息时间,加纳队员都围成一圈,相互鼓励,队长会大声地说着什么,像个团队的样子。

  现场球迷大概也有些累了,“呜呜祖拉”不像开场吹得那么猛了。两队都能在对方禁区制造一些混乱和机会,但裁判这个时候不会轻易吹罚点球。更占优势的乌拉圭人讨了几次点球都没讨到,他们应该知道,这里毕竟是非洲。

  120分钟的等待,在最后一秒化成经典。双方都有些疲惫,加纳人却在最后一刻掀起高潮,射门,射门,射门,连续三脚,换来压哨点球。后来发生的一切都那么戏剧化:再好的编剧也无法写出这样的剧情,再好的导演也无法拍出这样的画面……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