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 > 乌拉圭VS加纳动态

曼德拉发慰问信鼓励吉安:是他带加纳走到现在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4日09:57

  本版记者 冯笑

  在9.4万名现场观众的瞩目下,吉安将皮球摆上点球点,他所面对的不光是穆斯雷拉把守的球门,还有一段属于非洲足球的新历史。

  “历史原本就在12码外,但双手掩面的吉安又把它推向了远方。”ESPN网对于吉安的评价或许有些苛刻。毕竟在最终的点球大战中,他代表加纳队率先出场,将皮球稳稳地送入网窝。只是短短5分钟相隔,点球对于肩负着整个非洲希望的加纳队来说完全是另一层涵义。加时赛最后一分钟,苏亚雷斯的手球将吉安送上了点球点。这是加纳人结束这场漫长战斗的绝佳机会,两队在90分钟内战成1比1,此时获得点球无疑是把胜利推到了加纳人面前。可惜,匆匆走上点球点的吉安却把皮球踢中了横梁。随后便出现了最后时刻惊心动魄的点球大战,而错失良机的加纳队最终被无情地挡在了四强门外。

  “运气实在是不好,其实我们本该有机会赢下比赛,”离开南非前,吉安总共四次站上点球点。小组赛中加纳队正是凭借他的两粒点球顺利晋级,因此在昨天的关键时刻,他的确是站上点球点最合适的人选,“但不幸的事还是发生了,我想这就是足球。”

  点球大战,吉安并没有因为先前的失误而退缩,他成为加纳队中第一个走上点球点的球员。“我告诉自己,‘如果再罚一次,我一定会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所以当我又一次走上前摆好球,我知道我能踢进去,真的,我知道我一定行。”可惜,吉安战胜了自己却无法帮助球队战胜对手。

  整场比赛,运气就在这两支球队之间反复游走。90分钟内战平、苏亚雷斯的红牌、吉安射失了点球、门萨与佩雷拉先后失手……谁都有机会,但坚持到最后的还是乌拉圭人。谈及苏亚雷斯那个极具争议的手球,吉安的言语中透着一丝无可奈何,“那个球本该直接进去的,但是被他(苏亚雷斯)阻止了,而我罚丢了那个点球。现在,他成了他们国家的英雄,事情就这样了。”

  赛后,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特意向加纳足协发去了慰问信。他在鼓励加纳队的同时,也向经历了大起大落的吉安送上了安慰。“他希望吉安明白所有人都为他的表现感到骄傲,是他带领着球队坚持到现在。”加纳足协官员转述曼德拉慰问信的内容。而在足球城市球场倒地不起、掩面哭泣的吉安也已经忘掉了遗憾出局后的悲伤,“我会重新振作起来的。面对点球,我仍旧充满了自信。”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