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评论

武汉晨报:贝利的报复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7月04日09:06

  张琳

  阿根廷名宿搪诺蒂说过:“足球比赛就是八个人抬钢琴,三个人弹钢琴。”而昨天的阿根廷队却是全都是弹钢琴的,没有抬钢琴的,所以钢琴最终被摔得粉碎。

  穆勒开场三分钟的进球,令场边的马大帅Q瞪口呆,这是世界杯以来阿根廷队从未遭遇过的危急时刻。之前阿根廷人走得太顺了。闲庭信步的小组赛、兵不血刃地胜墨西哥,当阿迷们一次又一次落入自己编织的美丽谎言中,并为之倾倒、寄予厚望时,阿根廷队从自己编织的肥皂泡上跌了下来。

  昨天,阿根廷队员像遭到诅咒一般,脚下沉重得如同穿上了铁鞋。阿根廷的禁区前如同潘帕斯草原般宽阔,任凭德国战车横冲直撞。德国队的攻防如同钟表般精确,而阿根廷队更多的希望运用个人的突破制造杀机。失去了团队的配合,搪西真的变成了一只无关痛痒的小跳蚤。

  比赛的最后时刻,我们将目光再次投向马拉多纳。20年前,他是球场上可以改变一切的“神”。可是,赛前72小时内不停地喷洒口水的马大帅,却在最需要他挺身而出的时候沉默了。马大帅迟迟没有做出换人决定。尽管在他的身后仍坐有阿奎罗、米利托还有帕勒莫。

  成王败寇是球场之上的铁律,当你输掉比赛,所有人都可以是法官,任何指控都是成立的。作为一名伟大的球员,马拉多纳曾让我们记住了一些经典而永恒的时刻;而作为一位“性格教练”,除了场边夸张的肢体动作,他只留下了失败后无助的叹息。上帝是公平的。它给了西藏清澈高远的天空,也给了它稀薄的氧气。它让马拉多纳成为球王,也让他成为场边蹩脚的二流教练。马大帅的手中有着一副绝佳的好牌,但由于排列组合失败,这副牌在“阿德大战”中完全成为一副无解的密码。

  赛前,贝利说德国将击败阿根廷。但马拉多纳说“去死吧”。或许马拉多纳最大的失算是没跟贝利处好关系。终于,贝利的乌鸦嘴失灵了。贝利在拯救个人名气的同时,也用最残酷的方式报复了自己一生中最大的“死敌”。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