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 > 乌拉圭VS加纳动态

聚焦加纳悲情出局一刻 “纳”种遗憾不是一点点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7月04日09:04

  用球衣将头蒙住,吉安站在场地内,一边抽泣,一边忍不住浑身颤抖。趴在队友的身上,阿皮亚放声痛哭,泪水滴落在球衣上,湿透了一大片。主帅拉捷瓦奇一言不发地盯着场地内,刻意压制着内心的痛苦。昨晨,加纳人集体流泪的身影,成为世界杯上最悲情的画面。

  仅仅在10分钟之前,加纳人还沉浸在巨大的幸福中,一只脚几乎已经跨进四强。当苏亚雷斯用手挡出加纳人的必进球后,一个创造历史的机会,已经摆在加纳人面前。可惜,吉安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被横梁残忍地挡出。错失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后,加纳人在点球战中以近乎崩溃的表现,无奈出局。

  最后一支非洲球队,加纳人昨晨肩负着的是整个非洲的重托。足球城市球场看台上,飘满了加纳国旗,只要是黑皮肤,必定是加纳的球迷。看台上,无数张招牌上写着“加纳,让非洲骄傲”。就连南非政府也发出号召,要求大家都穿上加纳队的“加纳球迷”。

  可惜,一切希望和梦想,在昨晨化作了泡影。当吉安走上点球点,全场“翁翁祖拉”都停止了轰鸣,全场的焦点,集中在一个人身上。而当点球砸在横梁上,整个球场爆发出巨大的叹息声。失望,写在每一个人脸上。从生到死,从死到生,原本就只在一线之间。所有人都知道,错过机会的加纳人,或许将被幸运抛弃。

  果然,最终的点球大战,加纳人两度罚丢。当所有乌拉圭人像疯子般冲到场地中央,肆无忌惮地庆祝时,加纳人悔恨的泪水,夺眶而出。非洲足球,终于迎来了告别的时刻。只是,谁也没想到,这一刻来得竟是如此残酷。赛后,几乎所有加纳队员都沉浸在巨大的痛苦中,一度无法言语。只有拉捷瓦奇用低沉的语气,道出了加纳人离开时的心声。“我为自己的球员骄傲,他们已经足够出色,应该高昂着头颅离开。”

  (特派记者王际凯7月2日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