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评论

成都日报:老马忘了给穆里尼奥打电话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7月04日08:40

  与德国队的1/4决赛是阿根廷队在本届世界杯上遇到的第一场硬仗,也是对马拉多纳执教水平的真正考验。在最需要马拉多纳证明自己能力的时候,他却未能交出合格的答卷。

  上半场过早丢球是个意外,但对阿根廷队来说还够不上致命打击,令人费解的是他们表现得却像到了世界末日一样,马拉多纳对球员心态的调教明显不到位。在战术上,阿根廷队的表现也是一团糟。本场比赛马拉多纳沿用了淘汰墨西哥队时的4312阵型,这套模仿自穆里尼奥的战术一直被老马奉为至宝,可惜他只学到了“魔力鸟”的形,而没学到神。穆式打法强调挤压式防守,阿根廷球员却多次送给对手在禁区弧顶从容远射的机会;穆氏打法强调两翼快速突破,由中路包抄解决战斗,阿根廷队却每每陷入德国后卫的汪洋大海。最重要的是,穆里尼奥绝不会允许自己的球队在落后情况下按部就班地进攻,马拉多纳却迟迟未激发起球队的进攻气势。

  德国队的防守一直饱受质疑,甚至大胜英格兰队一战其后防漏洞也多次暴露,但这场比赛中德国队的防线却无比坚强,相反阿根廷队的防线却一触即溃。造成这一反差的原因,不是德国队的防守增强了,而是阿根廷队的进攻实在太弱。

  当球队大比分落后时,马拉多纳在场边神情呆滞,这是对他自信心的毁灭性打击,也是对他执教生涯的毁灭性打击。可以说,这场比赛充分暴露了马拉多纳在排兵布阵、临场指挥以及心理激励等诸多方面能力的欠缺,让他彻底明白了当一名好教练不是有一帮好队员、喊几句响亮口号就可以做到的。马拉多纳说他的手机里存了穆里尼奥的电话,但这场比赛前他显然忘了向穆里尼奥请教,这个教训不得不说相当深刻。赛后,马拉多纳在更衣室内和球员抱头痛哭。“如果上天再给我机会重来一次,我会给穆里尼奥打一个电话。”多年以后,马拉多纳会在回忆录中写这样的话吗?本报记者 肖竹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