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毕熙东:西班牙获胜靠一点 巴拉圭捍卫尊严成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7月04日08:3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南非世界杯结束了最后两场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其中西班牙以1-0绝杀巴拉圭进入半决赛。赛后,搜狐天下体育连线著名评论员毕熙东,请他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西班牙与巴拉圭的这场比赛可谓是戏剧性十足,双方戏剧性地在3分钟内分别罚失点球,最后还是由西班牙的比利亚在82分钟的时候推射入门,攻入全场唯一的进球。“我认为这场比赛是杯赛开赛以来可圈可点的最精彩的一场!”对于这场比赛,毕熙东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毕熙东微博:西班牙成熟后终会修得正果

  在毕熙东看来,决定两个队胜负的决定因素在于“耐心”两字。“西班牙比以前成熟多了,原来的西班牙火爆性子、容易急躁的毛病被克服了,我们看到了一支成熟的西班牙队。在巴拉圭给他们制造那么多困难的情况下,仍然一丝不苟地、耐着性子地寻找机会,最后终于取得了胜利。”毕熙东认为,如果没有了这份耐心,西班牙就不会有这样的结果。“如果没有这份耐心,恐怕也得不到这个结果。就像巴西队并不比荷兰低,一旦失去心理的平衡,就得不到好的结果。”刘建宏微博:一比零,也可以是精典

  不过,对于巴拉圭的表现,毕熙东仍然表示了肯定。“巴拉圭人的顽强和西班牙人的耐心,使得这场比赛精彩绝伦。巴拉圭体能的耗费比西班牙要大得多,因为他们控球时间少、 满场的反抢,而且该收缩的时候收缩、迅速地摆好队形,同时还要出去抢,这对他们的体能消耗太大。但他们的决心是要捍卫南美足球的尊严,他们做到了。”颜强微博:西班牙主帅显然很保守

  同时,毕熙东认为裁判在本场比赛很好地保持了平衡性:“他一边判一个点球,而且巴拉圭的门将有个犯规应该判点球,他也没有判,把比赛控制得很好。”(何烃烃)

(责任编辑:何烃烃)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