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阿根廷遭遇耻辱性失败 梅西回家不带走一粒进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7月04日08:15

  一场焦点对决演变成德国人盛大狂欢!昨日,德国队以4比0血洗阿根廷队,用最强劲的姿态挺进四强。

  开场仅4分钟,德国队获得左路任意球机会,施魏因斯泰格主罚至门前,托马斯·穆勒头球冲顶,阿根廷门将罗梅罗扑救不及,1比0!此后在德国队严密的防守下,阿根廷队在上半时难觅破门机会。

  第65分钟,波多尔斯基的传中球越过了阿根廷门将和后卫的包夹,埋伏在门前的克洛泽推空门入网,2比0!两球落后的现状严重削弱了阿根廷队的斗志,第74分钟,德意志战车再次碾平阿根廷队的防线,3号弗雷德里希倒地勾射,3比0!面对这样的惨败,马拉多纳呆若木鸡地站在场地边,黯然神伤。比赛结束前两分钟,德国队快速反击,克洛泽接队友传球,一脚劲射,将比分改写为4比0,这是一场绝对意义上的大胜,对于阿根廷来说,无疑是一场残忍的屠戮。

  赛后,德国中场核心施魏因斯泰格被国际足联评选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杨怡 采写

  花絮

  踢出传奇?他们被踢出传奇

  细心的球迷可能已经发现了,耐克公司在世界杯期间有一档重金打造的球星广告“踢出传奇”,而参与广告录制的球星不是没有来到南非就是提前出局回国。

  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这则广告还诡异地“预测”了这些球星被淘汰的先后顺序,最先出场的小罗压根就没来到南非,接下来相继亮相的分别是卡纳瓦罗、德罗巴和鲁尼,最后一位超级巨星则是被西班牙送回老家的C罗。

  在前天央视的广告中,播放的是巴西球星罗比尼奥的主题,可是罗比尼奥的巴西又被荷兰淘汰。此外,百事球星魔咒也应验了,参加百事可乐广告的卡卡、梅西、德罗巴、亨利、兰帕德等球星,也已全部回家。

  数字定律今年德国夺冠

  此前我们就报道过,世界杯存在着一个奇妙的数字定律:

  1978年和1986年世界杯的冠军是阿根廷,1978+1986=3964。

  1974年和1990年世界杯冠军是德国,1974+1990=3964。

  1970年和1994年世界杯冠军是巴西,1970+1994=3964。

  如此算来,2010年冠军是3964-2010=1954,而1954年世界杯冠军正是德国队。

  贝利预言这次不灵了

  在本届世界杯上,贝利与马拉多纳俩人不断地隔空对骂。马拉多纳似乎要故意激怒贝利。这或许是马大帅的一个阴谋,都知道贝利是出了名的乌鸦嘴。他看好谁夺杯,谁就必死无疑。的确,在昨晚德阿大战前,贝利的乌鸦嘴定律依然应验,他看好的美国队止步16强,他看好的英格兰止步16强,他看好的巴西队如同中了魔咒,被荷兰挤出四强。但昨晚贝利预言应验了,“是的,我看好德国队进入四强,我不看好阿根廷,因为他们的教练马拉多纳很糟糕。”

  德国人以一场德阿大战史上从未有过的4:0让贝利乌鸦嘴变成了喜鹊嘴。马拉多纳的阴谋失败了,在这场嘴仗中,贝利最终赢了马拉多纳。本报记者 梁军

  又见王者!

  德国队:哥踢的不是球,是豪门

  谁是南非世界杯的真命天子?德国人用淘汰英格兰和阿根廷的现实向外界宣告,他们才是真正的大热门。

  如果说淘汰英格兰队还存在误判因素,那么昨日这场阿德对决,德国人赢得无可挑剔。南非世界杯开赛前,几乎无人看好这支年轻的德国队,但事实证明,所谓的大热根本经不起残酷的考验,意大利和法国连小组赛都未过关,头号热门巴西队神经脆弱地像一支弱旅,而所向披靡的阿根廷队也只是伪高潮。

  这是20年来最年轻的德国队,他们充满活力,展现着青春无敌的气势,一扫昔日老迈的颓势;这是技术最精湛的德国队,他们不仅继承了前辈的高举强攻,更敢于和以技术著称的阿根廷队拼脚法,昨日德国队有两粒进球是通过细腻的传切突破攻陷对手防线,而一改过去简练却缺乏观赏性的弊病;这是一支嗜血斗志的德国队,德国人的进攻快似闪电,硬朗如英格兰、精巧如阿根廷都成为其手下败将,能在英阿身上共斩获8球,纵观当今世界足坛,也无球队能与德国队比肩;这是一支防守强悍的德国队,南非赛场的德国队犹如一部严谨的机器在运转,用密不透风的防守扼杀了对手的希望,即便阿根廷队拥有一批超一流杀手,但也难逾越德国队的铜墙铁壁。

  德国队能走多远?这已成为本届世界杯的最大悬念。

  又见空翻!

  克洛泽:不要迷恋哥,哥已追平传奇

  昨天是克洛泽第100场为德国效力,在如此有纪念意义的一天里,克洛泽梅开二度,用一场完胜将阿根廷送回老家,与此同时,他也正在向一项纪录靠近——迄今为止,克洛泽已经在世界杯上打入14粒入球,从而超越贝利和方丹,与前辈盖德·穆勒并列世界杯射手榜第2位,距离由罗纳尔多创造的世界杯进球总数的纪录还有1个球。而克洛泽还有两场比赛的机会去书写他的历史。

  克洛泽是为世界杯而生的球员,从2002年参加韩日世界杯开始,在连续两届世界杯中,每届他都能打入5球。

  尽管在上周克洛泽曾暗示过在这届世界杯后他可能会退役,但是这次他又表示他希望能参加2012欧洲杯,他说:“世界杯后,我的最大目标就是2012年的欧洲杯了,我在波兰出生,在那里也有我很多亲戚朋友,我很期望在那里参加这样的足球盛事。”

  克洛泽最该感谢的人是主教练勒夫,在来南非之前,他在德甲拜仁慕尼黑度过了一个失意的赛季。勒夫的自信源自信任,克洛泽是属于大场面的球员。本届世界杯上,克洛泽也用他的优秀表现报答了主教练勒夫的信任。

  致德国球迷的一封信

  今夜我们没法在莱茵河畔欢唱,没法在慕尼黑啤酒广场豪饮,但一场4:0让全世界的德迷彼此紧紧相拥,今夜我们没法入眠。

  有很多人是在1996年的欧洲杯上,看着比埃尔霍夫顶进那记金球后成为了德国球迷。喜爱德国的球迷都赞赏德国足球百折不挠、冷血刚猛,严谨踏实,并屡创奇迹的硬汉气质。的确,德国人踢球就像当年的条顿骑士一样,忠诚地捍卫荣誉,战斗到最后一刻,也保持着他们的作战队形。

  做一个德国球迷,需要的是激情,还需要耐心,或者说要像德国球员一样拥有一颗强大的心脏。传统意义上的德国足球,激烈却不够华丽,突出整体却不够灵秀,德国队经常在比赛中落后,让我们最终愉悦的是他们的后发制人。其实,这种感受挺揪心。

  昨晚应该是德国足球的球迷最幸福最踏实的一夜,开场三分钟便进球。当比分变成2:0时,德迷们踏实了,能从两球领先的德国人那儿完成大逆转,实属罕见。当比分改写为3:0时,德迷们开始狂欢了。是呀,当拥有超强意志力和最富团队精神的德国队三球领先时,谁都不会相信有逆转的奇迹发生,包括他们的对手阿根廷队,他们对手的主帅马拉多纳最清楚这一点。

  说实话,德国队能把阿根廷队打成筛子,没有人可以猜到这个结果,无论是德阿两队历史上的战绩,还是本届世界杯上两队各自的表现,至少认为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对抗。但这就是足球!德国队比阿根廷队更年轻,却显得比阿根廷更有大场面作赛的经验,这就是足球!德国队队中还没有梅西这样的超级巨星,但梅西强大不代表团队强大。穆勒、厄齐尔等新人重新塑造了德国人刚柔相济踢球的风格,但无论怎样他们永远都在踢团队足球,这就是德国足球。

  德国队进四强了,大力神杯距我们德迷越来越近了。 梁军

  再见先生!

  轻轻地梅西走了,不带走一粒进球

  进入新世纪以来,没有一位新科世界足球先生能带领自己的球队闯进世界杯决赛。而今,梅西沿袭了这个“传统”。

  本届世界杯,梅西不可谓不出色。但他将最出色的状态分配给了小组赛首战,而在阿根廷最需要他的这场淘汰赛,他却没有施展出改变战局的能力。

  事实上,本场比赛德国队并没有派出重兵来防守梅西。但他们的整体打法,却令梅西在前场无所作为。阿根廷队全场射门20次,梅西一人包揽三分之一,但他的命中率依然为可怕的零。

  头重脚轻的阿根廷,从一开始就没有把比赛带进自己的节奏。反倒是他们的防线,在德国队不断的攻势下漏洞百出。而梅西,也终于真切地感受到阿根廷的这个“累赘”。有时候,他甚至都需要出现在本方禁区边上去争夺。

  胸怀捧杯大志的潘帕斯雄鹰以这样服服帖帖的过程输给宿敌德国队,怎不是一种奇耻大辱?所以,梅西留给南非世界杯的最后一个镜头,是他哭泣的脸,而没有留下哪怕是一粒进球。

  但在南非遭遇了郁闷的先生,还不止梅西一个。卡卡不是也没有留下一粒进球吗,他还坐拥一支更加强大的巴西队。C罗倒是进了一个球,但那也是那场大屠杀后程队友们的友情赞助。世界杯,再次早早向先生们说再见。但同时,它却在向一个新的先生招手。

  再见老马!

  马儿你慢些走,只靠浪漫夺不了世界杯

  任命马拉多纳为国家队主教练,阿根廷队的目标显然就是“找回马拉多纳,梦回1986”,但这怎么听都像一个浪漫的童话故事。世界杯赛场,留着黑白搀杂胡须的马大帅显得有型又正典,一贯昏庸的他似乎变得神志清醒,然而,事实上证明,马拉多纳在足球场上,是从人到神,但马拉多纳在教练席上,却从神到人。

  成也马拉多纳,败也马拉多纳。阿根廷小组赛不断获胜,但在关键比赛中却又遭遇了巨大的失利,伪强教练的面具被迅速扒下。前面四场比赛全部取胜,给人留下了马拉多纳有战术素养的假象,但在面临强敌时,老马的球队却疲软无比,攻无力,守更乱。

  有评论员讽刺说,当马拉多纳握有教练的权杖,连个普通人都不如。他执教近一年来的战绩昭示,他在教练员团体中纯属弱势。他没有比拉尔多的狡猾,没有弗格森的威仪,没有穆里尼奥的勤奋,没有阿拉贡内斯的坚韧。在教练员必备素质的选项中,马拉多纳拿到所有的最低分。当然,要怪也只能怪任命马拉多纳担任主帅的阿根廷足协,他们才是阿根廷队成功出局的幕后凶手,他们使心怀奢念的阿迷明白了一个浅显得不能再浅显的道理,一个成功的球员完全有可能成为一个糟糕的教练。 综合

  致阿根廷球迷的一封信

  马拉多纳喜欢一首名为《Lacabaa》的歌曲,由演唱组合LaKonga演绎。在昨日赛前的更衣室里,老马和他们的弟子们随着乐曲轻轻吟唱。那时,老马当然无法预测出比赛结果,冷静而自信。正如电视机前的我们,甚至开始畅想梅西用灵动的脚法晃过了诺伊尔破门,然后对着镜头报以孩子式的纯真微笑。

  可90分钟的比赛宛如一场噩梦,德国队的每一个进球都让我们的心下沉一点。脑海中竟然开始怀念老马曾经的上帝之手,寄望于阿根廷的阵容中也有人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正如他们当年的主帅。可命运选择重复四年前的历史,老马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注定了阿根廷要又一次被德国队挡在四强门外,只是更彻底更干脆而已。缺少前场支撑的梅西就像一个孤独的角斗士,德国人的合围和强壮的身体让阿根廷10号的快速孤掌难鸣。

  为了本届世界杯,老马听从了女儿的建议穿上了西装,可笔挺的西装下,遮不住的是南美人天生的浪漫,我想在老马的骨子里,拿冠军靠的绝不是什么战术,唯有激情!老马在大病那年出任阿根廷队主教练,为的是他的精神鸦片,蓝天白云和草地。也许,老马不是一个好教练,他只是一个纯粹的阿根廷足球“愤青”,我们爱他的单纯他的桀骜不驯。

  这块草坪上,有人留下,有人离开,隔着荧屏,我们以目光,与这些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一一挥手作别,他们悲欢各异,而身影永在。只要我们记住,他们带给我们那些力的震撼、美的享受,足矣。 丁潇雅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