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 > 乌拉圭VS加纳动态

苏雷亚斯堪比78年肯佩斯 同是手球为何亨利挨骂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7月04日08:10
 为什么要搜索他?

  昨日,乌拉圭点球大战击败加纳,时隔40年再度闯入4强。决定战局的是120分钟比赛的最后一秒,苏亚雷斯用手将加纳的射门在门线上挡出,虽然他被红牌罚下,但加纳却射失点球并最终在点球大战中输给乌拉圭。苏亚雷斯的这次故意手球,可谓世界杯史上“最有价值”的一张红牌。

  堪比1978年肯佩斯

  虽然苏亚雷斯因为故意手球被红牌罚下,但正是这一举动挽救了乌拉圭队,而苏亚雷斯的此举与阿根廷前锋肯佩斯极为相似。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在阿根廷与波兰的比赛,当时,波兰球员拉托头球攻门,阿根廷守门员已经失位,危急之际肯佩斯像排球运动员一样,用敏捷的的托球动作把皮球托出球门外。虽然阿根廷被判点球,可波兰队长戴纳罚出的点球被阿根廷守门员成功扑出,下半场肯佩斯连进2球使阿根廷以2比1战胜波兰 ,并最终获得世界杯。本届世界杯阿根廷的英雄无疑是肯佩斯。

  两次“上帝之手”

  1986年世界杯,阿根廷VS英格兰,马拉多纳突然在禁区内伸出拳头把球打入球门,也就是尽人皆知的“上帝之手”。正是这个进球把英格兰打蒙了,马拉多纳随后又打入那记完美的连过5人入球,帮助球队最终2比1获胜。在1990年世界杯与苏联队的比赛中,裁判再次纵容马拉多纳使用“上帝之手”,把苏联队推入了绝境。苏亚雷斯在谈及自己的手球时就表示,“你记得1986年世界杯马拉多纳的手球吗?我的手球和他的一样重要,这都给我们队伍带来了好运。我真开心帮助队伍晋级了半决赛!”

  亨利为何背骂名?

  在世界杯欧洲区的附加赛里,法国凭借亨利的手球淘汰爱尔兰。和苏亚雷斯的手球相比,两个手球都令本队获益,但其中最大的不同是裁判的判罚。苏亚雷斯的手球裁判做出了公正的判罚,点球加红牌,虽然苏亚雷斯阻止了加纳的进球,但他本身也付出了应有的代价,至于加纳的点球罚不进,恐怕苏亚雷斯在当时做动作时也没想这么远,他当时肯定只是单纯的不让加纳进球。亨利的手球则是逃过了裁判的处罚,并没有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撰稿 孙健)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