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巴西 > 巴西队新闻

邓加不该成巴西出局替罪羊 梅洛还在为自己开脱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7月04日08:00

  巴西队出局,让全世界又一次把目光投到了这个足球王国。在巴西球迷的诅咒下黯然离开,许多人对邓加的防守反击战术嗤之以鼻,2014年世界杯将前往巴西,从目前的球员质量来看,桑巴足球仍然很难完成六星梦想。

  “体现职业运动员水准的就是工资”,这是所有研究职业体育人的共识。大家还津津乐道于荷兰队以弱胜强战胜巴西队、巴西队的罪人是梅洛和邓加时,大家早已经忘记了,巴西的队中前场与8年前相比早已面目全非了,除了卡卡等少数几人,巴西队大部分球员都不在欧洲一流俱乐部效力,更领不到年薪近千万欧元的工资……斯内德和罗本在冲击世界公认水平最高、奖金最高的欧洲冠军杯时,巴西队的中前场队员在集体“打酱油”。翻开最近几年欧洲俱乐部的引援名单,巴西早已不是昔日大家首选的输出大国,尤其是在顶级的俱乐部巴西人的身影越来越少。或许还有人在批评邓加不带大罗、小罗,抛开感情因素,大罗200斤的体重完全不能支撑大力神杯之重,小罗早已被酒色掏空了身体……

  巴西足坛历来不缺乏球星,但现在他们却开始有了危机感。几届世青赛碌碌无为,这与邻居阿根廷队每两年就会在世青赛上不断涌现新人完全不同,以往巴西足球以强大的群众基础、以人海战术堆积起来的选人思路已经落后于欧洲固定而理性的机械化选人工程。越来越多的阿根廷队员从13岁左右就离开家乡前往欧洲接受系统培训,而巴西的少年则更多选择在沙滩上玩足球,这是两种思路的模式,两者之间的差距显而易见。

  其实邓加率队60场比赛42胜12平6负成绩已经非常惊人,他没有能力用现在的巴西球员组织起一直能像西班牙一样既打得漂亮、成绩又好的球队。如果巴西足协不重视自己落后的现实,继续纠缠于邓加的战术和教练员的水平,恐怕还将遭遇更惨重的失败。本报记者 张龑

  巴西队继续“零乌龙”

  本报讯(记者 刘逢源)昨晚,国际足联正式将巴西中场梅洛在巴荷大战中的乌龙球改判给了斯内德。这样一来,不仅荷兰队中场核心的进球数增加为4球,与伊瓜因和比利亚暂列射手榜首,还让巴西队继续在世界杯历史上保持着“零乌龙”的清白纪录。

  斯内德的进球出现在巴荷大战第53分钟。从进球回放中可以看到,斯内德当时一脚似传似射的攻门正是冲着球门而去,梅洛虽然头蹭到皮球,但并没有过多改变皮球的飞行轨迹。基于鼓励进攻的原则,国际足联昨日在对比赛录像进行反复观看后,最终决定将这粒进球判给了斯内德。目前,身为中场传球手的斯内德已经在本届世界杯5场比赛中攻入4球,与伊瓜因、比利亚、维泰克同以4球暂时并列世界杯射手榜榜首。

  巴西足协开始寻新帅

  很多人都清楚,当我接过巴西队教鞭时,我只会干4年,到现在正好结束。”巴西队主帅邓加赛后苦不堪言,他表示自己准备辞职。

  据悉,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早在巴西队尚未出局前就在物色人选,他已经与斯科拉里进行了洽谈,正在南非观战的斯科拉里最近刚刚与巴西帕尔梅拉斯俱乐部签约,他表示自己愿在2014年世界杯时为巴西队工作,但要等到2012年与俱乐部的合同到期后。另外,特谢拉还与前巴西国脚莱昂纳多谈过话,希望他能在巴西国家队任职,身份可能是助理教练或技术指导,类似于1998年时济科的职务。

  据《圣保罗页报》报道,巴西足协目前更倾向于将莱昂纳多作为主帅的第一人选,斯科拉里是备选方案。该报表示,斯科拉里只是巴西球迷强烈怀念的对象,而莱昂纳多更听话,更容易驾驭。

  本报记者 盖源源 实习生 王鲁宁

  梅洛还在为自己开脱

  助攻,乌龙,红牌,巴西队的后腰费利佩·梅洛成了全场当之无愧的最佳演员。赛后,梅洛公开道歉:“对于出局,我向巴西球迷道歉。这是我职业生涯最艰难的一年,在尤文图斯也没有完成目标。”对于那张致命的红牌,梅洛竟然还替自己开脱罪名,“罗本一直在演戏。当时我只想赶紧拿球展开反击,如果我想伤他,他早就下场了,我有足够力量让他断腿。我认为本场裁判太严了。”然而,梅洛的“罪行”逃不过任何人的眼睛,罗纳尔多第一时间在微博上规劝他:“梅洛,你别回巴西度假了。”

  本报记者 盖源源 实习生 王鲁宁

  巴西总统:我不相信

  五星巴西的六冠梦想被终结了,巴西队连续两届世界杯无缘四强,再加上昨晚阿根廷队的完败,南美双雄就这样早早地离开了世界杯赛场。留下的只有无数喜欢南美足球的球迷叹息、悲痛、伤感……

  巴西总统卢拉曾表示,如果巴西队打入决赛,他将亲临南非看着国家队捧回大力神杯。然而五星巴西梦碎,让卢拉感到“非常伤心”。与卢拉总统共同在其官邸观看了这场比赛的巴西总统办公室主任卡瓦略说:“他跟我们一样不愿意相信这个结果,但是他不愿意去指责谁。他对球队在下半场根本没有组织感到吃惊,不过他认为在荷兰队还没进球时就能看出巴西队员心态上失衡。”

  卡瓦略透露,卢拉认为一些球员的表现比预想得要差很多,他说:“比赛结束后,我跟他(卢拉)在电视机旁不敢相信发生的一切,都希望还应该有第三时段的比赛让巴西反败为胜。”

  据悉,当日与卢拉总统共同观赛的还有其党派的下届总统候选人迪尔玛·罗塞夫、外交部长阿莫林、教育部长阿南德、中央银行行长梅雷莱斯等人。他们在巴西出局后都感到伤心,不愿意多说什么,只有外长阿莫林在赛后对新闻界发表了谈话,他表示非常遗憾,并认为主教练邓加不应该被批评。

  巴西的科帕卡巴纳海滩也经历了冰火两重天,看着自己的球队从进球到被逆转,巴西球迷陷入了深深的痛苦中。好在他们似乎对这支巴西队出局早有心理准备,他们已经在憧憬2014年的里约热内卢,“2014年,我们会在这里卷土重来的,到时候,我们会是史无前例的六冠王。”

  本报记者 盖源源 实习生 王鲁宁

  邓加被曝收黑金

  “这不是一支最高水平的巴西队,我们不需要为此惋惜。”巴西媒体对邓加的“异形队伍”感到万分失望。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往日拥有犀利进攻武器的巴西队毫无办法,桑巴军团的板凳席上竟然找不到可以替换的强力前锋。为什么邓加会打造如此星光黯淡的巴西队?没有人知道,但是在巴西队黯然出局后,鲜为人知的真相浮出了水面。

  早在2008年底,一位向中超推荐球员的南美经纪人在炫耀自己旗下的球员时就表示:“我旗下的某某某就要入选巴西国家队了,邓加那里我已送好了钱……”从时间来看,那位球员很可能是来自巴西国际队的阿莱士。据称,在巴西国家队这样的黑幕早已是公开的秘密。除了卡卡、罗比尼奥、麦孔这样的大牌球星不用打点之外,邓加会选入一些巴西国内不知名的球员进入国家队,而这些球员会通过进入巴西国家队“镀金”,提高自己的身价和年薪。这是一个“双赢”的选择,这也是为什么邓加的历次国家队阵容中,总有一些奇奇怪怪的身影。

  随着五星巴西本届世界杯的出局,邓加的时代已经结束了。好的,坏的,终将成为历史。本报记者 盖源源

  这场比赛有点假?

  桑巴军团打了半场行云流水般的进攻,却在下半场突然集体梦游。不少网友想不通,有人议论说:“这场比赛有点假,梅洛为何会那么傻犯规?大赛之前最忌讳的就是急躁,巴西人不会明知故犯吧?”事实上,巴西队在世界杯上输球总是充满了各种争议。早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时,拥有罗纳尔多的巴西队如日中天,却在决赛中莫名其妙以0比3大败于法国队。此后,关于那场比赛的“假球”猜测甚嚣尘上,更有传言说巴西队被几千万欧元收买了。

  本次杯赛巴西队一直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在3比0轻取智利队后,巴西队的夺冠赔率达到了1赔3.5,与荷兰队比赛前,巴西队的支持率几乎是压倒性优势。然而,巴西队上下半场的表现判若两人,让不少球迷认为巴西队又在打假球。 本报记者 盖源源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