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 > 乌拉圭VS加纳动态

吉安点球不进让整个非洲心碎 曼德拉亲自送鼓励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7月04日07:58

  最后时刻横生波澜,加纳队在5分钟之内经历了天堂地狱的转换。吉安的加纳队曾经多么接近四强,也许就只差几厘米,非洲的足球历史就将重写。

  他让非洲心碎

  乌拉圭队VS加纳队,这场赛前被众人认为“比赛最不好看”的1/4决赛却因为吉安而变得精彩起来。比赛进行至加时赛最后1秒钟,加纳队掀起最后一波攻势,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扑出加纳队的任意球,但随后加纳中场阿皮亚将球点向球门,站在门线上的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情急之下伸出双手将球拍出。点球加红牌!加纳球员振臂欢呼,全场非洲球迷忘情歌唱。他们知道只要轻轻一蹴,加纳队就将创造整个非洲足球的历史。而书写这段历史的人,责无旁贷地交给了加纳队头号射手吉安。这位身披3号战袍的前锋在本届世界杯上已经经历了两次点球,无一失手。此时此刻没有人会认为比赛还会继续下去。然而难以置信的一幕竟然发生了:此前两次点球皆追求低平或半高球的吉安竟鬼使神差般选择了大力施射,结果竟一脚击中横梁。砰!全场都听到了非洲心碎的声音。吉安双手掩面沉重地蹲了下去,一个传奇结束了。

  他是非洲骄傲

  残酷的点球大战,吉安又一次站在了点球罚球点前,并第一个主罚命中,但是最终加纳队还是输了。第二次站在罚球点前的他不曾有丝毫动摇,但是此时吉安却泪流满面不能自已。虽然吉安将一切归罪于自己,但毫无疑问,他仍是非洲的骄傲。

  赛后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给加纳队长送去了自己的慰问和鼓励,曼德拉表示他为加纳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加纳足协主席奎西说:“曼德拉在他的来信中表示他为加纳球员感到无比的自豪,这位创造历史的伟人还特别表示他为吉安在赛场的表现感到非常骄傲,他认为吉安已经为球队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奎西说,“曼德拉的话对每一个人都是莫大的鼓励。”

  加纳主帅拉耶瓦茨在赛后也表示:“这的确很残忍,我们已经那么接近创造新的历史,但是却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但是我们能说吉安什么呢?”

  本报记者 谢礼恒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