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诡异论”笼罩五星巴西队 主教练邓加选择辞职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04日07:28

  开赛之前,球迷都期待着巴西与荷兰的对决给这个沉闷的世界杯带来一份礼物,但是最终看到的却是一场诡异的比赛。巴西队上下半场的迥异表现,主帅邓加收黑金的传言,甚至贝利乌鸦嘴的再次应验,都让这场比赛显得与众不同。

  诡异上下场 巴西前后状态迥异

  巴西与荷兰的比赛,巴西上下半场表现迥然不同。

  上半场的巴西决心把防守搞成一门艺术,卢西奥就是后防线上的帕格尼尼,他的脚法和技术谋杀了很多前锋的自尊;而麦孔则是边路的毕加索,他助攻的创造力让整条边路成为他的画廊。巴西后防线球员的技术含量让荷兰人绝望。他们轻松打进一球,挥霍无数机会,领先了40分钟。

  可一到下半场,巴西人突然诡异地成了另一支球队。上半场荷兰队从范博梅尔到范佩西、海廷加,他们就像梵高油画中那些吃土豆的荷兰农民,在巴西人面前显得很笨拙;可下半场他们的舞步突然变得华丽了。任何一个正常人都不敢相信,那些打了几百场职业联赛的球星状态会那么不稳定。梅洛是这场比赛的主角,荷兰第一个进球是他诡异的乌龙,第二个进球时他漏过了斯内德,踩向罗本的那一脚,简直是在毫无必要也没有对抗的情况下为申请红牌而为之。这场比赛的诡异,可以媲美98年世界杯决赛。

  在前不久已经有流言在蔓延:因为2014年世界杯在巴西举行,为了避免出现乏味的六星巴西,国际足联内定巴西拿不了冠军。

  FIFA这届世界杯连续出现的错判已经让舆论哗然,很难让人相信那么多误判错判全都是出于技术原因。当然流言终究是流言,FIFA侯门深似海,姑妄言之,信不信由你。

  诡异定位球 巴西定位球再次吃亏

  聪明人绝不会连续踩进同一条小溪,但巴西12年来却在定位球上吃了三次大亏。除了02年韩日世界杯夺冠之外,巴西队在1998年、2006年和2010年世界杯中都死在了定位球防守上。

  在输给荷兰一战中,第一个球有着很大的运气成分。斯内德快开任意球威胁不大,胡里奥·塞萨尔的盲目出击干扰了梅洛的判断。但在第二球防守中,梅洛却成了本方禁区内的看客,他的表现相当业余。在库伊特头球摆渡之前,斯内德处在梅洛身前吉尔伯托·席尔瓦身后。库伊特头球摆渡之后,斯内德有意把位置向球门方向移动,梅洛却没有继续贴紧斯内德,而是愣在原地当观众。梅洛一瞬间的走神,让巴西队丢掉了这个最为关键的球。

  诡异乌鸦嘴 贝利让邓加无奈辞职

  巴西队在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以1:2不敌荷兰队,主教邓加四年的执教生涯也将就此终结。

  “一开始我的合同期限就只有四年,”邓加表示,“在这过去的四年里,我很高兴能执教巴西队,现在只要看到队员们的表情我就知道他们在想什么。对这样的局面,我们都有责任,但我应当承担最大的责任。”

  “我们对于这样的一个结果都感到非常失望,谁都不希望看到这样的结果,”邓加说,“我们事先就知道这将是一场攻坚战。上半场踢得更好一些,但在下半场很遗憾,我们没能继续这样的节奏。世界杯比赛只有90分钟,细节决定成败。”

  值得一提的是,巴西队的失利,让贝利在赛前的预言再次破灭,本场对荷兰队赛前,贝利曾经自信满满地说:“巴西队是所有球队中最稳定的,我认为,其他球队前途都难以预测,只有巴西队进决赛没有任何悬念。”结果恰恰相反,或者说,贝利的“乌鸦嘴”再次说中了。

  这并不是“乌鸦嘴”在本届世界杯上第一次显灵,此前贝利曾经表示:“我希望本届世界杯决赛在巴西和一支非洲球队之间进行。”结果,六支非洲球队仅有加纳一支独苗杀出了小组赛,而所谓“巴西队非洲队会师决赛”的愿望,也在巴西队出局后成了泡影。

  与过去相比,看来贝利的“乌鸦嘴”是升级了,过去,贝利的祖国对他的“预言”还有一些免疫力,毕竟在2002世界杯上,他曾经成功预言巴西队战胜德国队。但这一次,巴西队也躲不过他的“乌鸦嘴”了。

  诡异传言 邓加被曝收黑金召庸才

  “五星巴西”轰然倒地,在世界杯赛场上止步四强,邓加终于为他的选择付出了代价。

  人们可以理解,为什么在里皮率领意大利队小组出局之后,只有邓加在替里皮说话,称“教练有权做出他自己的选择”,因为与里皮一样,邓加也是一位在球员选择上站在了公众的对立面的教练,同样,他的结局也和里皮一样的失败,只不过,里皮4年前曾经尝到了世界杯冠军的滋味,而作为教练的邓加,这辈子都没走出南美洲!(仅仅获得美洲杯冠军和世界杯预选赛美洲区第一,在世界杯和奥运会铩羽而归)

  关于邓加的人员选择,其中有太多的故事,像当年在切尔西板凳都坐不上的老朽米涅罗,在巴西队长期坐镇主力双后腰之一,连下底都下不了的安德雷·桑托斯,打了整整一届联合会杯的主力左后卫,在热刺根本打不上的吉尔伯托·梅洛,竟然是邓加任期内出任主力左后卫时间最长的人,而且还被带到了南非,而这次去南非的名单中,居然还有8年前的巴西国脚,多年前就已经被曼联淘汰,早已被人们遗忘的克莱伯森!

  邓加是怎么想的?没人能知道,但是在巴西国内,邓加召选队员收钱却是人所共知的事实。在2008年底,一位向中超推荐球员的南美经纪人曾经在炫耀自己旗下球员时表示,“我旗下的某某某就要入选巴西国家队了,邓加那里我已经送好了钱了……”从时间来看,那位球员很可能是来自巴西国际的阿莱士。据称,除了卡卡、罗比尼奥、麦孔这样的大牌球星不用打点之外,邓加会选入一些巴西国内不知名的球员进入国家队,而这些球员会通过进入巴西国家队“镀金”,提高自己的身价和年薪。这是一个“双赢”的选择。这也是为什么邓加的历次国家队中,总有一些奇奇怪怪的身影。

  特派记者 许凯 黄启元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