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 > 乌拉圭VS加纳动态

天堂到地狱只需一分钟 吉安罚失点球流泪10分钟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7月04日07:27

  本报特派记者 高华生 史一方 发自约翰内斯堡

  这是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戏剧化结局,当吉安本届世界杯第三次站上罚球点时,我们以为“非洲之星”加纳要给非洲一个奇迹,要给世人一个惊喜。但我们没有想到的是,之前多次一锤定音的加纳最佳射手吉安点球不进,加纳队员随后在点球决战中崩溃,非洲元素最终无缘四强。

  点球击中门梁的瞬间只是刹那,但是那一刹那却决定了加纳人从天堂到地狱的命运。这就是足球,绿茵场一切皆有可能,正是它让我们如痴如醉。

  10分钟,吉安一直在流泪

  目击地点:普通看台

  加时赛最后一分钟,点球!当值主裁判红牌罚下乌拉圭队9号苏亚雷斯,手势指向点球点。随后的现场大屏幕回放让我们明白了一切——在加纳队第三次把球射向球门的时候,站在门线上的苏亚雷斯用手把球打了出来。

  吉安站在罚球点前面,我身边的球迷全都站起来,一看——基本上都是披着红黄绿加纳国旗的加纳球迷,看来这个夜晚全非洲都在支持加纳。他们等着吉安罚进那一刻,准备狂欢。

  “砰”的一声,门梁在颤抖,全场7万多支持加纳的球迷心也在颤抖。吉安双手掩面不敢相信这一切。点球决战开始我们看到吉安双手竖立,嘴部不停地说着什么,似乎在祈祷。

  吉安这次点球进了,但是随后两个队友罚失点球成全了乌拉圭人。加纳队前面几场比赛的功臣吉安到了这个时候,再也忍不住眼眶里面的泪水,他掩面而泣,队友博阿滕抱着他的肩膀安慰也不顶用。

  直到教练和工作人员把他搀扶进了更衣室。记者一看时间,伤心的加纳球员点球失败后在场上无助地呆了10分钟,吉安就哭了10分钟。

  球没进,加纳记者舞跳不下去了

  目击地点:摄影看台

  也许是因为很多媒体赶赴伊丽莎白港看荷兰队与巴西队的比赛,昨天夜里加纳和乌拉圭这场比赛记者席并不拥挤。

  不过,据在场的非洲媒体同行说,这场比赛几乎所有参与报道世界杯的非洲媒体都来了,他们倾向性也非常明显——当然支持唯一的独苗“非洲之星”加纳队。这种倾向性在加时赛补时最后阶段表现得最为明显。

  当苏亚雷斯被判罚红牌、点球后,记者席所有的非洲媒体记者都站了起来,在记者边上的加纳记者库佩更是一边对着话筒,一边扭起屁股跳起非常有非洲韵味的舞蹈来。

  吉安罚失点球的刹那,整个记者席一片死寂。库佩更是双手不停地摩挲着自己的脸。而点球大战失利后,他更是用双手捂住自己的眼睛,简直不敢相信这一切。

  “太糟糕了,怎么会这样呢?我们一直期望他们能继续创造历史啊。”库佩一声叹息。

  没晋级,球迷说他们仍是骄傲

  地点:足球城一楼出口

  走到一楼出口,记者有点意外的是一个身穿加纳队服,脸上用油彩涂着加纳国旗图案的一个加纳球迷正在出口不停第喊着、跑着。不一会儿,他身边就围了一群媒体记者,大家显然有点好奇——加纳不是输球了吗?

  等他停下来,记者才看清他手里那个标语——“WHO SAYS BLACK ★S CAN’T SHIINE?(谁说黑人不亮眼?)”

  “他们输了,但是他们仍然是我们的英雄,整个非洲的荣耀。”自称是加纳球迷的莱米告诉我们,从世界杯开始到现在他已经呆了二十多天,加纳队的每场比赛他都没有漏。

  “他们(队员)真的很勇敢,我们为他们骄傲,我们只是输给了运气。” 采访后,莱米再一次举起他自己做的标语喊起来。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