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华西都市报:迭戈,再见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7月04日07:13

  马拉多纳堪称本届杯赛最具神话色彩的教练。赛场上总飘扬着各种样式、大小不同的迭戈头像,他踢球时代攒够了人气。客观地说,如果预赛最后一场对秘鲁,对方第90分钟的射门若非击中横梁,阿根廷连世界杯都进不了。此时,0比4输给德国一缕香魂倏然不见,倒是解放了邓加。现在巴西人可以说,我真的做得还不错,你看隔壁的……

  对邓加的指控之一是收受黑钱网罗亲信。很快,马拉多纳也要面临这种指控了,萨内蒂、坎比亚索老而弥坚,但他只喜欢贝隆,德米凯利斯之流。当然,对德国这样的比赛没敢用贝隆,但全世界都想知道德国人进球时德米凯利斯在哪里。落后之后他总带球作势向前冲,只剩下了潇洒,长发飘飘,宛如威廉·华莱士。

  2010年,阿根廷此前参加的9场比赛都取得全胜,唯一的失利就是这场,彻底被打爆。迭戈应该承认,他的球队不擅长打关键比赛。但要他自己意识到这个问题是不现实的,因为他在南非的做派像个无上的君王。比如,记者正在提问,他说,你先停一下,然后摸出一个苹果,对着麦克风清脆咬一口,边咀嚼边说,你说嘛,你说。

  数字可以说明,迭戈的阿根廷队是多么脆弱:德国在过去的6场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仅仅进了4个球,这一场就亩产翻番。还有些数字让阿迷伤心——在此前和欧洲球队的世界杯16场对决中,阿根廷仅仅拿下4场(都是希腊队之类的莽夫);阿根廷一旦率先丢球,25场输了17场

  悍然宣称德国1990年靠黑哨夺得冠军,并在这样的比赛中笃信433阵型,都只能说明马拉多纳过于狂放轻敌。

  在这场被称之为厄齐尔和梅西这两个表现“最好”的球员的对决中,开场2分40秒进球的穆勒才应该是焦点,他和德国队7个进球有关,4个进球,3个助攻,堪称南非世界杯第一人。如今,卡纳瓦罗、亨利、德罗巴、巴拉克、鲁尼等“广告明星”全部倒下,梅西一度坚挺被称为是无人想倒“梅”,结果还是一球不进告别南非。

  对阿根廷来说,运动战被中后卫弗里德里希进球是耻辱的,德国队1990年出生的克劳斯替补出场是对他们的侮辱,无一个挽救颜面的进球更可耻,尤其是号称有最可怕的进攻三叉戟,简直无地自容。

  穆里尼奥是翻译,踢球的勒夫名不见经传,马拉多纳是球王。当他揶揄贝利只能去卖信用卡时,可能从来都没有意识到,当教练是球王们还没有学会的一种游戏。

  吴策力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