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评论

北京青年报:阿根廷可以哭泣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7月04日07:01

  德阿大战,4比0收场,如果没看比赛,恐怕很难想象结局会定格在这样的一个比分上,而如果看过比赛,又会觉得结局完全可以定格在一个更大的比分上——原来形容德国人像是一部“机器”,在阿根廷人面前,德国人更像是一部“射门机器”。

  开场2分37秒城门失守或许是阿根廷大败的一个原因,但肯定也不是主要原因,主要原因是在整体战术层面,阿根廷和德国之间的差距接近无限大。事实上,马拉多纳还不是一位战术大师,也不是一位训练大师以及指挥大师,他只是凭借超凡的个人影响力和精神鼓动、心理调节的功夫,将拥有诸多天才球员的阿根廷队尽量撮合起来,减少一些消极的内耗,剩下的就全靠球员场上的个人发挥了。

  当阿根廷遇到类似韩国这样球员个人能力一般的对手的时候,一份强大是可以显露出来的,而当遭遇到类似德国这样既拥有不俗的个人能力又拥有成熟的整体战术的对手的时候,一份弱小也即刻呈现开来——德阿大战,阿根廷除了下半场55分钟到65分钟踢了差不多10分钟好球之外,余下的时间里,几乎是德国人案板上任由宰割的鱼肉。

  小组赛对尼日利亚、韩国,1/8决赛对墨西哥,三场比赛阿根廷打进的三粒越位球,终于在这场1/4决赛中全部清还,想一想,假如没有此前的三粒越位进球,阿根廷队不会一度显得那般风光。

  德国队继续显示着脱胎换骨的提升,过去的五场比赛有三场分别打进4粒球,再一再二再三,这已经不是偶然的了——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德国人的快速反击几乎炉火纯青,再辅以有效的定位球进攻,进球接踵而至也就顺理成章了。

  德国人将整体战术做到了极致,而马拉多纳却没有将个人能力做到极致——如果他真正意识到自己无法给阿根廷队带来整体战术上的提高,如果他真正意识到唯有依靠球员的个人能力方能对抗对手的整体战术,他理应将个人能力更强的诸如里克尔梅、萨内蒂、坎比亚索带到南非,也理应将身在南非的、个人能力更强的萨穆埃尔、米利托置于场上,很遗憾,马大帅不愿承认这一点。

  在主教练的角色上,一个失魂落魄的0比4让马拉多纳走下了神坛;更为失落的是梅西,一个经常只能回到本方半场接球组织进攻的锋线球员,以进球0的记录告别了南非之旅。

  阿根廷可以哭泣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