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 > 乌拉圭VS加纳动态

手球吃红牌苏亚雷斯成英雄 乌拉圭点球淘汰加纳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07月04日06:53

  □本报特派记者 王红军

  在北京时间3日凌晨结束的1/4决赛中,乌拉圭队前锋苏亚雷斯在加时赛的最后关头,在球门线上将加纳队的一次射门用手将球拍出。他的这个违反体育精神的举动,却给乌拉圭队带来了一线生机,最终乌拉圭队在点球大战中以4:2淘汰对手,40年后再度进入世界杯半决赛。赛后,队友弗兰认为“苏亚雷斯这一天拯救了南美人”。

  手球一幕出现在加时赛第121分钟。加纳队在乌拉圭队门前连续形成机会,第一次射门被苏亚雷斯在门前用身体挡出,但当加纳队小将阿迪亚补射空门时,在球门线上的苏亚雷斯用手将球挡出。为此,裁判向他出示了红牌,并判给加纳队一个点球。不过,加纳队头号球星吉安的射门击中横梁,错失了绝杀的机会。在残酷的点球决战中,乌拉圭队以4:2胜出。

  在被罚出场时,苏亚雷斯以球衣遮面,静静地走到球员通道。直到吉安将球打在横梁上,苏亚雷斯这才兴奋地跑向了球员休息室。对于自己的手球、对于自己被罚下,这位来自阿贾克斯俱乐部的头号射手表现很平静,因为是他为球队争取到了胜利的契机,“在那种时候,我别无选择。用这种方式拯救球队,即便自己被罚下,也是值得的。”

  赛后,乌拉圭队主教练塔巴雷斯以及队员弗兰都力挺苏亚雷斯。塔巴雷斯说:“他是把手伸出去了,但我认为那是本能。当他被罚下的时候,他可不知道加纳队会罚丢点球。难道加纳队在点球大战中罚丢了点球,这也要谴责苏亚雷斯?”而队友弗兰表示,“很遗憾苏亚雷斯被罚下,他救出了一个球,也拯救了球队。”

  为此,各国球迷在国际足联官网上展开了论战。一位网友表示,“苏亚雷斯是坏孩子”。更有甚者,有人愤怒地表示:应该从现在开始,对苏亚雷斯禁赛一万年!但也有人认为,乌拉圭队根本不配参加本届世界杯,即便进军半决赛,他们也不值得骄傲。

  著名足球评论员宫磊认为,苏亚雷斯把国家的荣誉放在了首位,牺牲了自己,半决赛打不了。他充分利用了规则,应该成为乌拉圭队的民族英雄。

  但乌加赛后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际足联发言人佩卡表示,苏亚雷斯很有可能因为“上帝之手”而缺席本届世界杯余下的所有比赛。佩卡说:“得到红牌之后自然会停赛一场。但目前纪律委员会正在研究,是否对苏亚雷斯进行追加处罚,还没有定论。”(本报约翰内斯堡7月3日电)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