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评论

马德兴:灵魂没了 巴西死了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04日06:46

  巴西队死了,栽在了荷兰人的脚下。在我看来,这是一个必然,因为巴西足球的灵魂在这支巴西队身上早已经没了。没有灵魂何以有生命力?

  当日本裁判吹响终场哨时,新闻中心的N多老记们欢呼起来,庆祝巴西队终于被淘汰。我不知道其他国家的老记们是如何考虑的,也不知道他们是否支持荷兰队,但我却知道自己不喜欢现在这支巴西队。我不是荷兰足球的拥趸,只是知道:这支巴西队所踢的不是我所欣赏的巴西足球风格,荷兰队所踢的也不是我所希望看到的荷兰足球。

  不是我不喜欢巴西足球。1982年,当央视第一次全面转播世界杯时,由济科、苏格拉底、法尔考等人领衔的巴西队令所有球迷为之惊叹,它让中国球迷知道,足球是可以这么踢的。

  现在的这支巴西队在邓加的率领下,大打防守反击。这一点,在与荷兰队的比赛中再一次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尽管在第10分钟,罗比尼奥就帮助巴西队取得梦幻开局,但不思进取的巴西队更多的只是在中前场倒脚,而不是采取更为主动的方式。这样的踢法早在小组赛第一场就表现得淋漓尽致。

  邓加指挥下的巴西队,虽然拿到了美洲杯,拿到了国际足联联合会杯,但已经彻底、完全“欧化”。尽管罗比尼奥的进球展现出了巴西足球的灵气,但更多的时候,巴西人只是机械地在按部就班与荷兰人纠结,而不是展现自己的灵魂,展现出巴西足球的本性。

  而当巴西队在只有10人、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反而开始全面进攻了。但是,长期在邓加防反思路灌输下的巴西球员,显然已经变得不会或者说不知道该如何去全线进攻了。这才是这支巴西队的悲哀!因为邓加教给这支巴西队的,是首先如何确保自己不失球,而不是如何去展开进攻。

  2014年,世界杯将回到桑巴王国。届时,我们能在桑巴王国见到真正的桑巴吗?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