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巴拉圭VS西班牙 > 巴拉圭VS西班牙动态

西班牙每遇困局总有一人可解 梅西若有他早破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7月04日06:36

    搜狐体育讯 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却被评为了全场比赛最佳球员,这样的故事发生有时候会带来争议——比如说C罗在被评为巴西对葡萄牙的全场最佳后就引来了巴西球员的不屑,有时候则会让荣誉加倍,比如说本场比赛被评选为全场最佳的伊涅斯塔。卡西利亚斯扑出了点球,比利亚打进了唯一进球,但球迷却将全场最佳的荣誉授予了伊涅斯塔,看起来不可思议,但却是合情合理,在埃利斯公园球场的草皮上,“小白”的表现是最稳定的,几乎每一次西班牙的威胁进攻中都能够看到他的身影。

  伊涅斯塔参与了每一个精彩瞬间。西班牙获得的那个点球,根源正是来自伊涅斯塔接到卡西利亚斯的手抛球后快速进攻被放倒,随后哈维快速开出任意球,阿隆索接球后送出准确直传,比利亚利用速度杀入对方禁区,巴拉圭后卫无奈之下只能身后犯规。而比利亚的进球就更是与伊涅斯塔分不开关系。比赛进行到82分钟,伊涅斯塔在中场接到队友传球后突然加速,面对两名倒地放铲的巴拉圭球员,一个轻巧的变线杀出空档,然后面对对方三名后卫组成的人墙,从容将皮球分给右路已经无人盯防的佩德罗,后者射门被门柱挡出,比利亚补射命中。

  “这个进球有一半的功劳是属于伊涅斯塔的。”西班牙《马卡报》表示这原本并不是一次绝对的好机会,但伊涅斯塔用自己的天赋与才华在虚无中创造了得分,他的突破与分球击垮了巴拉圭的严密防线,原本佩德罗就应该将皮球打进,这样的话伊涅斯塔就是完成了一次绝妙助攻。不过即便是现在,比利亚,佩德罗以及所有目睹了这粒进球的人都不会忘记伊涅斯塔的完美演出。而来自巴塞罗那的《每日体育报》更是表示:“不知道在阿根廷孤独无援的梅西看到了这粒进球,心里会是何种滋味。”梅西本届世界杯颗粒无收,阿根廷也在八强中耻辱出局,孤立无援的梅西肯定会更加怀念伊涅斯塔哈维这些俱乐部的队友。

  伊涅斯塔的好状态并不会让人吃惊,事实上在赛前,西班牙媒体就纷纷认为他将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任务,甚至是认为本届世界杯很可能将成为伊涅斯塔的登基典礼。小组赛首战对瑞士,伊涅斯塔早早因伤离场,结果西班牙输掉了比赛,次站对洪都拉斯,伊涅斯塔继续休战,西班牙尽管赢球,却遭到了猛烈批评。而从对智利开始,伊涅斯塔复出,斗牛士军团于是终于走上正轨。对智利,伊涅斯塔打进了锁定胜局的第二球。对葡萄牙,比利亚的进球便是来自伊涅斯塔的策动,来自他给哈维的准确传球,后者将顺势将皮球分给了比利亚。现在,连续第二场比赛,伊涅斯塔成为了幕后英雄,导演了进球。

  “只要伊涅斯塔能有八成的发挥,我们就肯定能赢。”前西班牙国门苏比萨雷塔说,他的判断是正确的。与哈维不同,伊涅斯塔更擅长用突破与前插来打击对方后卫线,有他在场上,西班牙就能打出犀利的纵深进攻。第63分钟,伊涅斯塔接法布雷加斯直传,突入禁区后右脚弧线球推射远角,迫使对方门将做出一次世界级扑救。第69分钟,卡普德维拉左路横传,又是埋伏在禁区弧顶处的伊涅斯塔完成射门,推射稍稍高出。这两次进攻其实就已经给巴拉圭后防线敲响了警钟,但却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巴拉圭人依旧给了伊涅斯塔太多自由活动的空间,终于是在第82分钟被彻底打穿,成为了他的最新猎物。(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