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巴拉圭VS西班牙 > 巴拉圭VS西班牙动态

板凳高人献策助卡西拒点球 神奇一扑创惊世伟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7月04日05:54

    搜狐体育讯 在世界杯开赛前媒体集体质疑国家队队长的能力,这是一个月前发生在西班牙队身上的奇闻。由于在对阵沙特时因出击时机判断错误而丢球,卡西利亚斯顿时被推上了风口浪尖上。有名宿推荐雷纳首发,加泰媒体则给巴尔德斯制造起了舆论。尽管博斯克一再重申卡西的核心地位,但西班牙队长却仍然以糟糕的心情出现在了南非。

  首战对阵瑞士,卡西的噩梦仍在继续。瑞士队的进球与卡西毫无关系,他已经出击扑出了对手的单刀射门。但在别有用心的媒体看来,西班牙只要丢球就必定是卡西的失误,卡西只要失误就必定因为他的女友萨拉-卡波内罗正在场边进行直播报道导致其分心。在西班牙1比0小胜葡萄牙一战中,卡西两次扑救对方射门时出现低级脱手,这又让他成了媒体炮轰的对象。

  博斯克没有放弃卡西,他了解这个从皇马青训营时就被自己一手提拔起的守门员,老爹的信任在今夜开花结果。皮克的愚蠢犯规为巴拉圭人送上了点球良机,卡西在地狱边缘把斗牛士军团拉了回来。卡多索的点球踢得既缺乏力量又缺乏角度,卡西轻松将球揽入怀中。在02世界杯与爱尔兰一战扑出哈特点球之后,卡西再一次封杀了对手的12码攻势。在世界杯历史上,只有3名门将曾在90分钟常规时间内扑出过两次点球。除了卡西之外,另外两人是美国门将弗里德尔和70年代波兰门神托马斯泽斯基。算上点球决战,卡西在世界杯中一共扑出了4个点球(巴拉圭1、爱尔兰3),他与舒马赫和戈耶切亚并列榜首,而且他还只有29岁!不过卡西可不想继续扑点球了:“我宁可比赛赢得平静一点,今天能把人吓出心脏病来。”

  卡多索赛后痛哭流涕,这要归功于西班牙两大门神的通力合作。“雷纳是个现象,他告诉我卡多索会踢什么角度,他的判断完全正确!”卡西把掌声送给了利物浦门神。4年前世界杯1/4决赛中,德国和阿根廷杀进了点球大战。尽管关系不佳,卡恩还是在点球决战前给莱曼做出了自己的建议。在国家荣誉面前,私人恩怨变得无比渺小不值一提。这一幕如今在西班牙队身上重演,分别出身于皇马巴萨的卡西和雷纳可算不上好友。在世界杯前雷纳刚刚发出过抱怨,他认为自己踢不上主力,只因为效力于利物浦而非西甲两大豪门,这使得他的曝光率远低于卡西。

  终场前不久,卡西再一次成为了西班牙的救世主。巴里奥斯禁区右侧大力冷射,卡西扑球出现脱手。皮球滚向禁区中路,圣克鲁斯正向皮球落点高速飞奔。卡西立刻决定弃门出击,以增大防守覆盖面积。职业生涯中始终未能摆脱软蛋骂名的圣克鲁斯,果然将球踢在了卡西身上。巴拉圭最后一次扳平比分的希望,就这样被西班牙队长扼杀。

  “圣卡西回来了!”《马卡报》激动万分。如今再也没有媒体质疑卡西配不配踢首发了,所有人都对西班牙队长顶礼膜拜。在拯救了球队命运的同时,卡西也刷新了一项个人纪录。此役是卡西第13次参加世界杯比赛,他超越了此前与其并列的路易斯-恩里克。在西班牙国家队的历史上,卡西的世界杯出场数仅逊色于苏比萨雷塔(16次)。本届世界杯中西班牙只剩下两场比赛要踢,卡西只能在4年后的巴西再超越巴萨传奇了。(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