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巴拉圭VS西班牙 > 巴拉圭VS西班牙评论

专家:西班牙及时调整战术 巴拉圭实力令人尊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4日05:35

  中新网北京7月4日电 南非世界杯最后一场1/4决赛中,夺冠热门西班牙和南美劲旅巴拉圭经过90分钟的较量,凭借比利亚的致胜球,西班牙队1比0取胜获得最后一个4强名额。赛后,中国足球专家分析认为,西班牙主帅及时换将调整战术起到了积极作用,而巴拉圭队出色的防守和展现出的整体实力不容忽视。

  “比赛很精彩也很经典。”足球评论员宫磊指出:“本场比赛反映出西班牙主帅博斯克的临场指挥水平,西班牙队的进攻不力,他用法布雷加斯换下了托雷斯效果很好,这样可以继续追求于渗透的进攻策略。而比利亚也是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体现出高水平。”

  前国脚、足球评论员徐阳也赞同这一观点,他说:“这场比赛巴拉圭队的防高空和速度能力并不差,因此博斯克换上法布雷加斯,加强在中场的控制和组织进攻,我们看到,换人之后几个小个子球员更灵活配合也更默契,包括比利亚的那个进球,也是伊涅斯塔靠技术优势创造出来的机会。”

  而对于被淘汰的巴拉圭队,徐阳认为他们展现出来的实力令人尊敬,“之前说巴拉圭队好像只会防守,今天我们看到,他们不但能守,而且面对西班牙这样的球队,他们真能守住。同时,他们绝不是没有进攻,他们不但有进攻,而且能够创造出机会。这样的一支队伍,值得我们尊敬,同时也证明了八强之中没有等闲之辈。”

  宫磊对于裁判的判罚予以了肯定,“来自危地马拉的主裁判对于比赛的尺度掌握是值得称道的,两个点球判罚毫无争议,而在短短两分钟内各判罚一个点球,有着很大的勇气和判断力,这样的裁判是世界杯上所需要的,而且巴拉圭队的守门员比利亚尔心理素质也很不错,将阿隆索的点球拒之门外。”

  “这名来自危地马拉的主裁判的职业是一名科学家,今天他的判罚真的是非常科学,完全值得称道。”徐阳补充说。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