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搜狐前方报道团 > 搜狐南非直击动态

直击:救世主比利亚惊险绝杀 西球迷高呼圣卡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钟伟
2010年07月04日05:0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世界杯前方报道组 钟伟 7月3日 发自约翰内斯堡)南非当地时间7月3日晚,西班牙队与巴拉圭队在约堡埃利斯公园球场进行了本届世界杯的最后一场1/4决赛,最终西班牙队以1比0小胜晋级四强,他们在半决赛的对手是4比0横扫阿根廷的德国队。

  阿根廷0比4惨败给德国的比赛成为人们赛前谈论的焦点,西班牙队当然也知道这个结果。这个令人震惊的比分应该或多或少给他们提个醒,虽然这不是一届冷门迭出的世界杯,但同样有着很多不可思议的场面。

  果然,开场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便是来自实力相对较弱的巴拉圭队,11号桑塔纳禁区前一次远射,皮球被卡西稳稳拿到。几分钟后,阿隆索禁区外远射,完成了西班牙队本场的第一次射门。

  从开场这段时间来看,托雷斯延续着前几场比赛的低迷,比利亚的状态似乎也不是太好,边路一个简单的停球竟然出界。比赛进行了20分钟,西班牙队的控球优势依然明显,巴拉圭想要破坏斗牛士中场组织的计划似乎并没有奏效。28分钟,哈维一脚凌空抽射,惊出巴拉圭门将一身冷汗。

  值得一提的是,比利亚迄今为止的三次突破,竟然都是面对对手三名球员,由此可见巴拉圭人对他的重视。

  下半场比赛延续了此前的沉闷场面,西班牙人在不断寻找机会,但巴拉圭队的铁桶阵却一直密不透风。直到第56分钟,全场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巴拉圭队开出左侧角球,皮克禁区争夺位置时拉倒卡多索,危地马拉主裁巴特雷斯判罚点球并向皮克出示黄牌,普约尔、皮克、布斯克茨和卡西利亚斯一齐围住主裁判提出质疑,但主裁判没有任何表示。所幸卡多索主罚的点球被卡西稳稳抱住,西班牙逃过一劫。

  4分钟后,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比利亚在禁区中路突破被阿尔卡拉兹撞倒,主裁判再次判罚点球。随后哈维-阿隆索主罚点球命中,全场西班牙球迷顿时若狂。然而巴特雷斯却认为在阿隆索罚点球之前有西班牙球员提前进入禁区,要求斗牛士重罚点球。阿隆索再次主罚却被扑出。

  球场的气氛被随着这5分钟里的3个点球到达最高点,两队球员的激情也被点燃,比赛变得越来越开放。果然,第82分钟,比利亚再次成为救世主,他的进球令西班牙队一球领先。全场一片沸腾,在经历了3个点球未进的折磨后,球迷终于看到了一个真正的进球,全场比赛积下的郁闷在此刻宣泄而光。

  1比0,但西班牙队的胜利并不牢固。第88分钟,巴拉圭队差点将比分扳平,巴里奥斯禁区右侧右脚劲射使得卡西扑球脱手,圣克鲁斯禁区中路补射空门被卡西扑出。靠近西班牙球门一侧的球迷高呼“圣卡西”。

  比利亚进球后,西班牙球迷第一次在比赛中唱起了歌,歌声也一直持续到主裁判的终场哨声响起。西班牙替补席上球员和教练蜂拥而出,一部分人扑向比利亚,另一部分人冲向另一个救世主“圣卡西”。

  (来源:搜狐体育 钟伟)

  

  
(责任编辑:Gedicht)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