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评论

京华时报:跌下神坛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04日05:07

  小猪突进阿根廷禁区时的那一刻肯定怀疑自己被当成了德国旅游者,潇洒地带球,舒服地传球,阿根廷后卫们友善得就差做出“阿根廷欢迎你”的手势了。比分定格为4比0时,在德国人的潜意识中对手已经不是阿根廷队,而是阿联酋队。

  我们也不相信这是阿根廷队,可能把他叫马拉多纳队更确切——进攻,寄希望于天才球员的自由发挥,甚至希望借助于留在历史烟尘中的连过四人射门得分、用手射门而不被发现这样的奇迹。至于现代足球理念中最强调的防守,前锋出身的马拉多纳不知道是根本不屑还是压根不懂,竟然也要靠球员自由发挥。对现代足球的嘲弄最终导致了现代足球无情的惩罚,这就是马拉多纳必然的结局。

  具有象征意义的是这种惩罚由进步最快、变革最彻底的德国队来执行,更说明了马拉多纳和阿根廷悲剧的必然性。在这届世界杯上,我们能在一场比赛中看到两支德国队:进攻时是快速犀利的2010版德国队;而在防守时,是一支阵型严整、滴水不漏的传统德国队。阿根廷与德国的对阵,就像一支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游击队与一支训练有素装备精良的现代化正规军的对抗,而将天才的阿根廷队带成游击队的,正是马拉多纳。

  高歌猛进的脚步戛然而止之后,人们会发现甚嚣尘上过一阵的拜马拉多纳教其实是一个很不美丽的误会。票友的名头再大,毕竟不是角儿。或许世界上真的有无师自通的执教天才,但马拉多纳肯定不是,或者说现在的马拉多纳肯定不是。

  忽然想让时光倒退24年,让26岁的马拉多纳来穿越今天勒夫所经营的德国防线,马拉多纳还能创造同样的奇迹吗?怕是不能,国际足联官方说过,现在的足球更圆了。 (汉字狂草)

  孤傲的人是可耻的

  阿根廷,为什么哭泣的总是你!马拉多纳,作为球员他是无与伦比的,然而作为教练,马拉多纳实在太过于情绪化、太过自负、太过理想主义了,这决定了马大帅不可能成为一位成功的教练。

  高原惨败

  马拉多纳的执教生涯不堪回首,1994年10月到1994年2月,马拉多纳在没有教练员资格证书的情况下,与老队友弗伦一起执教阿甲球队曼迪尤,成绩为1胜6平5负。1995年2月到1995年5月,马拉多纳继续与弗伦搭档,执教阿甲球队竞技队,成绩为2胜6平3负。

  即使是如此的执教成绩,而且在长达15年的时间内没有在一线执教的情况下,阿根廷足协还是执意让老马执教国家队。2009年4月4日,世界杯预选赛南美赛区,阿根廷队在玻利维亚高原1比6惨败,这是阿根廷在1958年世界杯1比6不敌捷克斯洛伐克之后,近52年来最惨痛的失利。

  预赛惊魂

  阿根廷在本届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一路跌跌撞撞,在惨败玻利维亚高原之后阿根廷险胜了没落的哥伦比亚,但之后老马的球队又是一个三连败,分别输给了厄瓜多尔、巴西和巴拉圭。剩下的两场比赛必须全胜才能出线。对阵秘鲁,马拉多纳依靠老将帕勒莫补时绝杀留住希望。最后一场打乌拉圭,中场博拉蒂门前混战破门才力保阿根廷出线。

  纵观阿根廷的出线之旅,老马的球队一直在撞大运,幸亏南美区的出线名额足够多,要不老马恐怕早就下课了。

  大败回家

  南非世界杯上,老马的球队依然没有什么改观。阿根廷队打的五场比赛,给人的感觉就是太依靠梅西的个人能力了。老马将梅西作为了自己的替身,希望能在球场上找到自己的影子。然而老马对于球队的整体把握实在不敢恭维,阿根廷队在前场的进攻过于凌乱,每一个球员拿到球都要带两下,缺乏整体配合。而防守更是杂乱无章,缺乏组织,光右后卫就几度易人。

  昨天德国队打进了第二个球后,阿根廷队已经失去了士气,而马拉多纳在落后时对于局面的调整过晚,又导致球队连续失球。然而这就是马拉多纳,作为球员他是一个神,作为教练他又变成了平凡的人。

  本报记者 刘旭辉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