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白岩松:西班牙紧握胜利密匙 四强对决重回欧洲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04日05:03

    搜狐体育讯 世界杯产生八强之后,人们感慨,似乎有向美洲杯发展的倾向,毕竟南美球队占去半壁江山,然而随着巴西阿根廷的双双出局,最后西班牙又击败了几乎无懈可击的巴拉圭,四强中,欧洲球队占走三席。以乌拉圭的实力及射手苏亚雷斯无法上场的情况看,本届世界杯冠军,很可能被欧洲人拿走,这样,一个新的历史将被创造,欧洲人可以在本土之外,体验一下捧杯的快乐。

  一个有趣的现象是,两年前的欧锦赛上,冠亚军的争夺是在西班牙与德国之间进行的,而那届欧锦赛,荷兰的前半程表现也几乎可以用惊艳来形容。或许,正是在欧锦赛上的巨大成功,尤其是积累下的自信,让西班牙们又走进了世界杯的四强。不过这一次,西班牙与德国之间,将只能有一支球队进入决赛;而如果西班牙击败德国,荷兰击败乌拉圭,那世界杯历史又将书写新的一页:将诞生第八个世界冠军。究竟是荷兰成为有冕之王,还是西班牙继续夺冠,没人知晓;更何况,这种情况,现在看,还仅仅是个假设。

  西班牙与巴拉圭的这一场比赛,是一场矛与盾的较量,巴拉圭人把防守的能力发挥到极致,而这种防守又不是死守,防守之中,总能寻找到反击的机会,上半场一个好的进球被裁判吹掉就是一个明证。然而西班牙毕竟有比利亚,一把获得胜利的钥匙,按这个势头发展下去,假如西班牙夺冠,比利亚恐怕不仅获得金靴,还非常有可能获得金球。假如真是这样,最开心的该是巴塞罗那,他们世界杯前完成了对比利亚的收购,而仅仅一个月后,他的身价估计又得暴涨很多,而巴塞罗那已经做完了这笔合算的交易。

  下一届世界杯将在巴西举行,或许,那是对欧洲球队一次更大的考验。本届世界杯,欧洲队在上届冠亚军出局的前提下,最后完成了逆转;下一届,世界足球版图,又将产生怎样的变化呢?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