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刘建宏:比利亚是超值保单 巴拉圭诠释经典防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7月04日04:4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7月4日 报道)今天凌晨,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进行了最后一场比赛,西班牙凭借比利亚的进球1比0击败巴拉圭,晋级四强。现场解说的央视名嘴刘建宏在谈到比利亚的进球时认为,比利亚就是西班牙的超值保单。

  开场后西班牙尽管控球率占优,反而是巴拉圭的反击更犀利。刘建宏说,“巴拉圭并不保守,进攻敢于投入兵力,回防收缩很快,压缩西班牙的传球空间,封闭对手的线路。进攻中最快通过中场,寻找前锋。就像于无声处听惊雷,巴拉圭有备而来,组织严密,战术很明确。巴拉圭的进攻确实不多,更有威胁一些,一出手就要致命的样子。”

  面对巴拉圭组织严密的防守,西班牙并没有太多办法。刘建宏说,“巴拉圭摆出了马其诺防线,制造了很大麻烦,西班牙人没什么办法。西班牙遇到了难缠的对手,丢球后马上组织反抢,这是场拼耐心的比赛,防守和进攻的耐心。一个要告诉我们什么是经典进攻,一个告诉我们什么是经典防守。”

  刘建宏也称赞了巴拉圭的防守,“南美意大利绝不是浪得虚名,巴拉圭很自信也很坚定,努力提高自己的进攻速度。巴拉圭确实很顽强,竖起了铜墙铁壁,表现出了高超的防守技巧,给其他球队上课想防住西班牙应该怎么做,防守中表现了大师级的水平。”

  下半场第56分钟后的两分钟内,两队各获得一个点球,但都没有命中。刘建宏感慨着:“比赛非常戏剧性,跌宕起伏中感受足球的味道。两队都惊魂未定,都有死里逃生的感觉,而门将的神奇就是射手的不幸。比赛越来越紧张,就像弹簧一样,总要释放。”

  直到第82分钟比利亚抓住机会,绝杀巴拉圭。刘建宏说,“比利亚给西班牙的胜利买个保险,比利亚真是张超值的保险单,是西班牙的护身符。射手爆发了,他续写着在本届世界杯的神奇。博斯克做了冒险的换人,用法布雷加斯和哈维的双引擎,准巴萨战车高速运行,终于撕开了对手的防线。谁说1比0的比赛沉闷,今天的比赛堪称经典之战,都展示了高超的水平,巴拉圭值得尊重。”

(责任编辑:陈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