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巴拉圭VS西班牙 > 巴拉圭VS西班牙动态

西班牙连续两场陷越位争议 裁判有没有误判(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7月04日04:3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第19届世界杯第4场1/4决赛在约翰内斯堡的埃利斯公园球场展开争夺,欧洲冠军西班牙迎战本届世界杯最大黑马巴拉圭。经过90分钟鏖战,西班牙再次凭借比利亚的绝杀,1-0击败巴拉圭杀进本届世界杯半决赛,与德国队将争夺决赛权。看似平淡的比赛,却暗藏杀机,尤其是第40分钟,发生了本场比赛最有争议的一幕。

巴拉圭越位瞬间
巴拉圭越位瞬间

  本场比赛上半场进行至第40分钟,巴雷托右路45度传中,尼尔森-巴尔德斯小禁区外右脚停球后推射破门。就在巴尔德斯庆祝之时,边裁竟然示意越位,随后主裁判罚进球无效。慢镜头回放显示,这球存在极大的争议,因为巴尔德斯在巴雷托传球前并不越位,应该算为有效。当然,这个球也可以另作解析,巴雷托传球的一瞬间,处于前点的卡多索处于越位,他的跳起影响了布斯克茨判断;如果按照这种解析来看待这次进攻,那么巴拉圭进球则算为无效。

  两种解析,两种说法,争议之处就在于卡多索跳起的瞬间,边裁并未示意越位;但巴尔德斯进球后,却有吹了越位,判进球无效。如果按照边裁第一种做法,那么巴尔德斯的进球应该判为有效,因为在巴雷托的传球瞬间,他处于的位置不算越位。无论如何解释,这次判罚都值得商榷,最大受益者当属西班牙。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西班牙第一次获利,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伊比利亚半岛德比,斗牛士就曾凭借一己争议进球,1-0绝杀葡萄牙晋级8强。当时比赛进行至第62分钟,伊涅斯塔禁区弧内直传,哈维脚后跟接力直传,比利亚小禁区左侧左脚单刀推射被爱德华多扑出,葫芦娃随即右脚补射,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后弹入网窝。慢镜头显示,在哈维传球瞬间,比利亚稍稍越位,但当值边裁和主裁并未示意,最终判比利亚的进球有效。

  在本届世界杯前,就有一种说法,称国际足联有意“保”某支球队夺冠,难道那支就是西班牙吗?如果巴尔德斯上半场的那粒进球被判有效,那么这场比赛的最终结果极有可能被改写。

  (搜狐体育 十九)

幻灯:皮克禁区内拉人犯规 卡西扑出点球全回放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