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搜狐观点

搜狐快评:主裁导演绝世好戏 比利亚演孤胆英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7月04日04:29

    搜狐体育讯 谁是西班牙、巴拉圭这场精彩绝伦比赛的主角?不是比利亚,也不是哈维,更不是英雄迟暮的圣克鲁斯,而是那个神情决然的主裁判巴特雷斯,他是个好导演,一手执导出这出精彩大戏。

  跟此前的德阿大战相比,这场不被人看好的比赛更精彩。比赛的前56分钟显得有些平庸,但这并不能掩盖随后34分钟的跌宕起伏,那情节堪比史上任何一部经典的好莱坞大片,这部绝世好戏的导演就是主裁判巴特雷斯。2分钟内,3次点球,这需要何等的胆魄,这又是何等的坚毅,又有谁能想到3次点球两次没进,一次被巴雷特斯吹出来。纵使最有想象力的天才,也无法想象出这样的场景。

  戏剧性的点球画面并未定格,高潮接踵而至。比利亚再次成为西班牙人的孤胆英雄,当佩德罗一脚把皮球射在门柱上,他幽灵一般的出现在门前,一脚轻巧的射门打中左侧门柱,再撞在右侧门柱上,最终弹入了网窝。如果比利亚的射门再偏一公分,也许西班牙人就要仰天长叹了。还好上天无意再给这场曲折动人的比赛增加调料了,于是西班牙人可以肆意狂欢了。

  当巴西、阿根廷出局,巴拉圭人成为南美人的希望,他们几乎眺望到了四强的门槛,但是比利亚的绝命一击,击碎了南美人的梦想。出局的那一刻,巴拉圭人同样泪流满面,也许他们要感叹造物弄人。不要责怪巴拉圭人打的保守,他们虽然保守,但是并不丑陋,他们的韧性依稀让我们看到了德国的影子,这个南美的另类球队同样带给我们另类的快感。

  比利亚吹响了西班牙人冲击世界杯的号角,他们前进的征途上,德国早已经等在那里。那是一个冷酷,甚至冷血的杀手,一个又一个巨人倒在了德国人的脚下,西班牙能否重演两年前欧洲杯上的奇迹吗?那又是一场值得期待的世纪对决。(搜狐体育 张亮)

(责任编辑:汀水)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