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评论

半岛晨报:梅西也倒下了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7月04日04:29

  阿根廷输球,难道是梅西的名字不够吉利?被视为是马拉多纳接班人的梅西,终究还是没能延续他在联赛当中的好状态。接棒马拉多纳,成就阿根廷的冠军之梦,注定成为梦幻泡影。南非世界杯,被认为是足坛大腕的“墓地”,C罗尴尬地离去了,而鲁尼、卡卡等巨星与梅西一样,在南非世界杯上甚至没有收获哪怕一粒进球,他们的南非世界杯之梦就终结了。

  阿德大战开赛之前,梅西依旧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万众期待,梅西能够在这场比赛爆发,进球,带领阿根廷淘汰强大的德国队,进军四强。梅西自己也非常希望进球,“我只希望这场比赛幸运能降临在我身上,如果可以,搞不好我能在队友的帮助下连进两球也说不定。 ”

  梅西是主教练马拉多纳最钟爱的弟子,也被外界视为是球王的接班人。本届世界杯上,梅西的表现可圈可点,从对阵尼日利亚的小组赛开始,他的存在吸引了对手大部分的防守力量,也给队友提供了更多自由发挥的空间。进入8强,唯一的遗憾,就是梅西没能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攻入一个进球,哪怕是一个进球,对于梅西来说,也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然而,零进球的纪录是尴尬而无奈的,梅西还是没能成为拯救阿根廷的英雄,接棒马拉多纳,仍是一个遥远的希望,他不得不带着遗憾离开了本届世界杯的赛场。

  等待梅西的是什么呢?没有世界杯冠军,再出色的球技也难继承马拉多纳的衣钵,这就是梅西面临的尴尬。四年之后,梅西也许会卷土重来,但那时他已经错过成为巨星的最佳时机。也许在未来人们谈论梅西的时候,会记住他球场上优雅的舞姿,记住他灵动的过人和射门,记住他超凡的想象力,但是,没有人会将“球王”这样的称号送给梅西。

  比赛结束后,梅西哭了。在他的背后,是一群德国的年轻人在欢笑。个人再出色,也无法撼动铁板一块的德国战车,梅西就这样告别南非世界杯了。 记者吴萍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