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外媒评论

阿根廷媒体直呼愚蠢 马拉多纳:输球因队员自私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7月04日03:49

  踏上南非的土地时,马拉多纳曾煽情地说过,“我愿意为阿根廷球员去死。”但在阳光灿烂的开普敦绿点,却是所有阿根廷将士为老马而死。

  直到阿根廷大溃败前,或许只有老马的死敌贝利敢说,“马拉多纳不是一个好教练”。所有人都执迷于老马过去的辉煌以及8强战前的假象中。

  就像输球后世界媒体的声音,阿根廷输在马拉多纳。其实从6月1日马拉多纳那份向FIFA提交的23人大名单开始,或许还可以追溯到更加遥远的2008年11月,马拉多纳接过了阿根廷国家队的帅印时,失败就已经注定了。正如阿根廷《奥莱报》赛后评价的那样:“我们无意指责迭戈,但这样一场比赛的后面是他无法推卸的责任。”

  责任源于无法知人善任。上个赛季帮助国际米兰夺得欧冠的阿根廷双星萨内蒂和坎比亚索因老马的个人好恶无缘国家队,昨天德国人开场仅3分钟就通过在阿根廷右路的任意球破门时,阿根廷记者不免嘟囔:“如果是萨内蒂镇守右路,而不是奥塔门迪,这个任意球根本不会存在。”

  责任还在于不能运筹帷幄。开场阿根廷就被德国人的闪电战打懵,除了急躁就是莽撞,赛后阿根廷球员的心声可以看出,老马根本没有周密布置过落后怎么办。

  责任更在于临场慌乱。作为主帅,老马赛前在休息室外就显得很焦躁,阿根廷队丢球后更是在众目睽睽中表现得手足无措。直到第69分钟,马拉多纳才用了第一个换人名额,帕斯托雷换下奥塔门迪,但他忘了一个人,就像德国《图片报》庆幸地说,“幸亏马拉多纳没有换上米利托,他可知道如何攻破德国大门(欧冠上)。”

  优秀的教练是知人善任,运筹帷幄,处乱不惊,但这些都不是马拉多纳能做到的。他只是一个输慌了的赌客,忙不迭的“show hand”,结果却是越输越多。0:4是血淋淋的,更是赤裸裸的,它把老马剥得精光。

    相关链接:

    ·马拉多纳险跟球迷全武行 躲在女儿怀中放声大哭

    ·梅西更衣室失声痛哭 老马:质疑他的人非常愚蠢

    ·马拉多纳:马上可以辞职 0-4不能体现场上状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