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说贝利骂裁判斥FIFA 马大帅空留一堆口水在南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4日06:20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7月3日电 题:语言大师马拉多纳

  中新社记者 沈晨

  1986年,“球王”马拉多纳在墨西哥城用精湛的球艺征服了日耳曼。2010年,“大帅”马拉多纳在约堡只能用豪言壮语来慰藉自己。

  “日耳曼战车”疯狂地碾过华丽的探戈舞裙,留下深深的四道车辙。一身正装的“马大帅”拥过女儿的肩膀,瞬间无语,眼眶红润。站在一旁的同年勒夫,侧目而视,不知是否应该抚慰这位口无遮拦的“马大帅”。

  无论球场上下,马拉多纳都想证明自己是强者。他不允许任何人玷污自己的工作,贝利不行,普拉蒂尼不行,施魏因施泰格也不行。日趋富态的他,要用话语将他们一一击溃。

  马拉多纳说贝利:“我不明白为什么他老是盯着我不放,难道他没有工作要做吗?”

  他评价普拉蒂尼:“我和他的关系很一般,见面只不过打个招呼而已。他们法国人总是觉得比其他人强,普拉蒂尼就是典型的法国人。”

  他不屑施魏因施泰格:“德国前卫肯定太紧张了。他有些心虚。”

  当马拉多纳再度走进世界杯球场的时候,他就注定要成为世全球瞩目的焦点。这是马拉多纳的命,他逃不了。自然,他也不想逃脱。升任“马大帅”的他,选择一身银灰色正装亮相南非。四战四捷的出色战绩把他推向了风口浪尖。

  生性浪漫的阿根廷球王,不知道畏惧为何物,他只知道一往无前,定要和阻挡他的人争个你死我活。

  他痛斥裁判:“裁判员太可怕了。西班牙队就是靠这帮小丑淘汰了葡萄牙队。”

  他大骂国际足联:“阿根廷队敌不过的,是黑手党。”

  对待朋友,马拉多纳的态度截然不同,他会毫不吝惜说出自己所能掌握的、最美好的语句。

  他和穆里尼奥亲密无间:“如果我认为有必要,我会给穆里尼奥打电话探讨战术问题。他就像睡在我的身边,我随时可以给他打电话……”

  他和马特乌斯惺惺相惜:“我是个很重情意的人,我的一生中,有很多知心的朋友,他们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那些光辉的名字将一直印刻在我记忆里,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贝克汉姆、劳尔等等等等,但最知心的还是马特乌斯。”

  2010年7月3日,当马拉多纳走出约堡埃丽斯公园球场的绿草坪时,他也准备好了“最后的告别”。

  “我不知道接下来该做什么?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些。也许,明天我就会离开。但是,任何结果都不会带走我曾经获得过的荣誉。结果往往不能反应现实,输球不能说明一切。我把阿根廷足球带回了应该去的地方,带回到了阿根廷足球的根。这才是阿根廷足球。”

  马拉多纳试图用语言重温征服的感觉。在南非,他似乎做到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