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马拉多纳为溃败担责欲交出帅印 勒夫已直指冠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4日03:20
  中新社开普敦7月3日电 0比4不敌德国无缘南非世界杯4强,阿根廷队主教练马拉多纳没有制造神奇,本场比赛也成为了这个赛场内外焦点人物在阿根廷国家队主帅位置上的绝唱。惨败之后,沮丧的马拉多纳承担了失利的责任,表示将交出帅印。

  “我明天就可以辞职。”一向高调的马拉多纳在赛后发布会上一脸失望,“感谢公众、感谢球员、感谢教练组成员,虽然我们没能实现梦想,但我们应该沿着这条道路走下去,我们会继续崇尚控球,注重进攻,球员们在世界杯赛场上展示了自己的实力,这条路是尊重阿根廷足球的。”

  马拉多纳分析失利原因时表示:“比分并不能完全体现场上发生的情况。我们赛前很好地研究了德国队,但他们率先进球了,这样的开局很糟糕。另一个原因是我们太轻易让德国队拿球了,他们有很清晰的进攻套路,并很好地利用了破门机会。”

  在阿根廷这个将足球当成信仰的国度里,马拉多纳在每一个热爱足球的孩子们心中就是神,是能够与切·格瓦拉相提并论的英雄。任命马拉多纳为国家队主教练,阿根廷队的目标显然就是“找回马拉多纳,梦回1986”。然而自从2008年10月29日接过教鞭,马拉多纳便一直处于舆论漩涡当中。今天,从充满激情的对碰到一场屠杀,马拉多纳最终走下神坛,还原为一个悲情的、必须为临场指挥不力承担责任的主教练。

  未能把拥有天才球星的阿根廷队捏合成一个真正有效的队伍,马拉多纳恐怕在此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都要面对千夫所指。

  “我明天就可以辞职,但这些球员应当继续,这些球员展示着他们的能力,展示着阿根廷足球。”马拉多纳有些无奈地说,“感谢队员们对我的爱,我为他们感到骄傲,预祝他们在俱乐部继续获得荣誉。”

  连续第三次杀入世界杯半决赛,德国队攻防俱佳的打法再次创造奇迹。主教练勒夫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发出了夺冠宣言,他说:“我们队员有很强的战胜对手的意志力,今天我们的表现不仅有国际水准,也具有冠军水平,这对于比赛而言是决定性的。”

  勒夫认为,德国队对阿根廷队的准备非常充分,赛前就已经预想到对手的阵容,而最成功战术就是遏制住了梅西,“我们知道梅西会在中场非常活跃,我们今天做了非常好的防守,没有对梅西犯规,并且对他控制非常好。我们的球员在关键的时刻表现非常优秀,顶住了压力。”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