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评论

于汉超:巴西队本可以避免“劫难” 为卡卡惋惜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7月04日02:36

  作为巴西队的忠实拥趸,看到他们以这样方式出局,心里很不是滋味。所有人都清楚,巴西与荷兰这场比赛就是“天王山”的较量,谁越过去,谁就有希望进决赛。巴西队真的很不走运,如果没有下半时让荷兰队将比分扳平的那个低级失误,真的很难说比赛的结果。

  平心而论,巴西队被扳平之前表现得非常好,各方面都压制着荷兰队,特别是罗本这个点防守也很成功。不过,在荷兰队幸运地将比分扳平后,巴西队的心理起了变化,这与他们之前打得太顺了有一定关系。巴西队在小组赛甚至16强的比赛里,都没遇到过什么真正意义上的困难。所以在四强淘汰赛中意外被扳平,就有点心态失衡,想赢还怕输,所以在进攻中有些畏手畏尾。足球场上就是一个此消彼长的关系。其实即使在巴西队落后的情况下,他们仍有机会,只是那个时候他们已经彻底崩溃了,再加上梅洛那张主动申请到的红牌,巴西队实际上已经放弃了比赛。

  在巴西队出局后,很多人认为是主帅邓加“埋葬”了巴西队的“冠军梦”,但我觉得邓加很无辜。巴西队止步四强,不是邓加的错,而是巴西队守门员的低级失误和梅洛的冲动葬送了邓加。卡卡是我很欣赏的一位球员,看着他落寞的背影,很替他感到惋惜。因为受伤病困扰,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卡卡的发挥。

  我想每个队战胜巴西队后都会信心大涨,再加上这场胜利是一场经典的“逆转好戏”,所以荷兰队有理由剑指冠军。在与巴西进行的这场“生死战”,荷兰队的确是让人眼前一亮,因为他们在落后的情况下,始终没有放弃。特别是在下半场,荷兰队的这种不放弃终于将比分扳平,而这正是荷兰队能实现逆转的转折点,他们在将比分扳平后气势打出来了。特别是在巴西队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又很好地利用了以多打少的优势,最终锁定胜局。荷兰此役的胜利,应该说在关键时刻斯内德又表现出了自己的价值。在罗本被对手限制住的情况下,斯内德和库伊特发挥了作用,最终帮助了荷兰队成功拿到四强名额。

  值班国脚:于汉超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