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阿根廷特殊四将空余恨 他们曾让德国人俯首称臣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04日02:16

  华奥星空南非7月4日电(记者 张锐)如果马拉多纳认真的看过欧冠决赛国际米兰与拜仁慕尼黑一战,也许今天的阿根廷就不会输。也许他就会重新考虑招入萨内蒂和坎比亚索,重用米利托和萨穆埃尔。然而这一切都只是假设,阿根廷人放着他们几个月前曾重创德国人的法宝和经验不用,马拉多纳的悲剧也是理所应得。  

  德国队今天有四名球员参加了一个多月前在伯纳乌的那一场世纪对决。他们也是拜仁慕尼黑队的主力:施魏因斯泰格、克洛泽、托马斯-穆勒、拉姆。在国际米兰的首发名单中,同样有四个阿根廷人。他们是前锋米利托、后腰萨内蒂和坎比亚索、中卫萨穆埃尔。那一夜穆里尼奥的国米2-0完胜拜仁,四名阿根廷将士的表现居功至伟,米利托包揽两个进球;萨队和坎比联手冻结小猪和穆勒;萨穆埃尔坐镇的后防线让克洛泽无计可施。当阿根廷人手捧大耳朵杯尽情庆祝,当德国人擦着眼泪跪倒在伯纳乌的草坪上时,没人会想到,一个多月以后他们的境遇会对调,人生就像舞台充满转折。

  米利托在南非只得到了半场时间来表现,这个被穆帅誉为“为大场面而生的射手”上赛季为国米打进了30个进球,是国米包揽三冠的最大功臣之一。然而他的南非回忆却注定是充满无奈和苦涩的,当比赛终场哨响的那一刻,坐在替补席的米利托低着头走进休息室,这是这位31岁射手参加的第一届世界杯,当然也会是最后一届。他自信能在世界上任何一支国家队坐稳主力,然而在阿根廷他只有不到45分钟。

  阿根廷岩石萨穆埃尔赛后依然一脸坚毅,岁月在这个硬汉脸上始终只刻下一种表情。当阿根廷队的球门被一次次攻破时,他不禁心里要问:我上一次看布尔迪索踢球是哪一年?德米凯利斯能不能再狠一点?就凭这点功夫你们怎么配穿阿根廷队的蓝白间条衫。萨穆埃尔已经32岁了,他在他最好的岁月里,错过了捧得最高荣誉的最好时间。

  还有萨队和坎比亚索,这时他们应该静坐在地中海边家中的电视台旁。身边是砸坏了的遥控器和喝光了的矿泉水瓶。他们无须证明自己,奖章和荣誉他们经历了太多。前者即将成为意甲参赛场次最多的球员,后者在三个国家拿过联赛冠军。只是他们没有随阿根廷队捧起过一次大力神杯,作为同时代世界上最好的后腰选手,这是他们的悲哀,也是阿根廷人的悲哀。即便老马能够为阿根廷的失利负责,这一代潘帕斯雄鹰们逝去的年华又有谁能补偿。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