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拜仁系让梅西“没戏” 阿根廷惨丧“生命之光”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4日00:58

  人民网体育北京7月4日电 德国对阿根廷的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洋溢着漫天的星味儿。两队在场上的明星球员,替补席上疯狂抢镜的老马、帅气的勒夫自不用多言,看台上也是众星云集——好莱坞巨星迪卡普里奥、查理兹-塞隆、德国总理默克尔、南非总统祖玛、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因伤未能随队出战的德国球星巴拉克……通常这种重量级的观摩团,只能在麦迪逊花园广场或是斯台普斯中心才可以见到。

  最终的比分是4:0,看台上的大腕儿们一部分欣喜若狂,一部分惊讶得几乎下巴脱臼。与同英国首相卡梅伦一同观战时不同,默克尔这次理直气壮,她无须向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道歉。巴拉克也可以要摇着头笑笑:原来没了我,德国更疯狂。迪卡普里奥和塞隆庆幸,占据德国队绝对核心地位的“拜仁系”只是名为“德甲好莱坞”,不然到了比弗利山庄,岂止是让梅西“没戏”,自己的戏份也被大幅度削减了。

  比赛开场前,马拉多纳和施魏因斯泰格的骂战几乎最大限度地挑动了观球者的兴奋点。“小猪”说,阿根廷人擅长用卑鄙和野蛮的伎俩欺骗裁判、干扰对手。老马则模仿蹩脚的德国口音讽刺道:“怎么了,施魏因斯泰格?你感到紧张了吗?”

  事实证明,施魏因斯泰格当然不紧张,否则怎么能在布满阿根廷球员的敌方禁区里向老马“致敬”——效仿马大帅的千里走单骑,小范围连过数人后助攻弗雷德里希“铁树开花”,让比赛提前步入“垃圾时间”。老马不仅输了骂战,还让自己20年前的一句话苍白无力。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阿根廷在决赛中0:1负于西德队,布雷默为德国队打进点球。马拉多纳赛后失声痛哭,他说:“那个点球根本不存在,德国人是骗子!”

  这次,德国人没有骗人。和对阵澳大利亚与英格兰时一样,施魏因斯泰格、波多尔斯基、克洛泽、穆勒等人领衔的新老“拜仁系”成员辅之以厄齐尔,把埃芬博格、马特乌斯等老前辈频繁在更衣室排练的动作片、肥皂剧搬到了球场出演,让“德甲好莱坞”的含义由贬转褒。

  德国队如水银泻地的大举进攻,让阿根廷羸弱的防守显得不堪一击。后防吃紧,拖累了特维斯、梅西和伊瓜因,阿根廷阵脚大乱。而德国队的年轻人并非一味傻攻,攻击手们就地反抢的意识极其强烈。克洛泽打进的第一个进球就是穆勒在禁区前沿反抢成功的典型案例。在本方半场,两名后腰会对持球的阿根廷球员率先包夹,四名后卫平行站位,堵死了阿根廷渗透的空间。

  阿根廷首都布利诺斯艾利斯在西班牙语里意为“好空气”,可潘帕斯雄鹰根本无法展翅高飞,呼吸到上空的好空气。阿根廷国旗中央有一轮太阳,名为“五月的太阳”,用以铭记1810年推翻西班牙总督的“五月革命”。此太阳象征着自由与黎明。

  在德国,太阳有一个名称,叫“生命之光”。当一往无前的德国青年军以4个掷地有声的进球送给阿根廷“七月耻辱”时,阿根廷人的“生命之光”已经被熄灭在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了。曾被《时代》周刊称为“阿根廷非官方宗教的神”的马拉多纳,一反常态得寂静。无情的德国晚生帮助老马迅速实现了从神到人的演变。两天之内,南美巨头巴西和阿根廷被来自欧洲的荷兰与德国踢回了家;“美洲”杯成为了南美人的“霉咒”杯。(洛奇)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