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穆勒进世界杯德国第200球 完美传承第100球传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7月04日00:1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22点,第19届南非世界杯展开第三场1/4决赛争夺。在开普敦绿点球场,阿根廷队与德国队上演巅峰对话。出乎所有人意料,德国队4-0狂胜阿根廷队,以绝对优势毫无争议的取得一张半决赛的门票。开场仅157秒,穆勒接施魏因斯泰格开出的任意球头球破门打入德国队在世界杯决赛圈的总第200粒进球;克洛泽梅开二度个人世界杯总进球数达到14粒,距离纪录保持者罗纳尔多仅有1粒差距;另外,中后卫弗雷德里希也在此役取得国家队处子球。

  本场比赛,年轻的托马斯-穆勒再次有抢眼发挥。除了开场后的闪电进球,他策动了德国队第二个进球。唯一的遗憾便是穆勒在比赛中吃到一张黄牌,他将错过半决赛的比赛。穆勒的这个进球除了帮助德国队打开胜利之门,还有一层重大意义。

  第157秒,波多尔斯基在前场左侧利用突破制造了一个任意球。施魏因斯泰格任意球右脚开出,托马斯-穆勒利用跑动迅速甩开奥塔门迪的贴防,他迎球一蹭,阿根廷门将罗梅罗判断失误,皮球从他手边飞入网窝。这是托马斯-穆勒本人在本届杯赛上收获的第四粒进球,更是德国队参加世界杯历史上的97场比赛里攻入的第200个进球。

  而为德国队打进第100个进球的也是一个叫穆勒的球员。他就是著名的“轰炸机”盖德-穆勒。在1974年7月7日进行的1974年德国世界杯决赛上,德国对阵克鲁伊夫领军的荷兰。在上半场结束前两分钟,德国队发起进攻,邦霍夫高速插上得球,突破补位的荷兰中卫防守,底线处将球传中。穆勒在禁区内接得传球,在两名荷兰后卫封堵的情况下出人意料的大转身射门,这个球从两名后卫腿下穿过,荷兰门将措不及防,眼看着皮球滚入网底。德国队凭借此球再次取得领先,并最终2-1取胜。

  德国队征战世界杯历史上其他有纪念意义的进球还包括:1934年5月27日,1934年世界杯的一场1/8决赛里,德国 5-2淘汰比利时。第25分钟,斯坦尼斯劳斯-科比尔斯基(Stanislaus Kobierski)为球队先拔头筹,这也是德国队世界杯上的第1个进球。

  而德国队在世界杯是的第10个进球同样是在1934年的意大利世界杯上获得。1934年6月7日,该届杯赛的三、四名决赛中,德国3-2力克奥地利拿下季军。第29分钟,埃德蒙德-科内(Edmund Conen)帮助球队取得两球领先的优势。

  德国队世界杯上的第50个进球发生在1958年瑞典世界杯上。1958年6月26日的三、四名决赛上,德国队3-6不敌法国。第52分钟,赫尔姆特-拉恩(Helmut RAHN)的进球为球队挽回一些颜面。此球是德国队本场打进的第二个球,也是德国在世界杯上攻入的第50球。

  德国队在世界杯上收获的第150个进球则离我们较近。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的1/8决赛中,德国3-2力克比利时。鲁迪-沃勒尔(Rudi voller)在比赛中独中两元,表现出色。第5分钟,沃勒尔的进球帮助德国队先声夺人,这也是德国队世界杯历史上的第150个进球。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