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外媒评论

阿德口水开辟第二战场 德媒体笑裁判未偏袒梅西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3日10:36

  第二战场 口水喷得不亦乐乎

  “阿根廷人踢得很脏,我们必须小心。”——施魏因施泰格

  “德国人是在足坛黑手党的帮助下拿到冠军的!”

  ——马拉多纳

  “南美球员总是非常情绪化,他们总是容易激动,他们不知道该如何去平静地面对失利。”

  ——拉姆

  “我们终于得到了一个不崇拜梅西的主裁判。”——图片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兵马未动,口水先行。

  四年前的阿德大战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精彩的进球,残酷的点球大战,莱曼手中的小纸条以及赛后爆发的球员冲突。四年时间还不够长,不足以让人淡忘这段恩怨。现在,在南非,阿根廷与德国再一次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几乎是理所当然的,口水战热热闹闹地上演了,精彩程度丝毫不会逊色于即将到来的那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阿根廷对德国,战争在6月28日凌晨就已经开始,特维斯的越位进球遭到了德国媒体的疯狂批评。当然,这无可厚非,毕竟曼城前锋自己也承认这是一次明显的误判。但德国媒体却借此机会将阿根廷称为“被国际足联保送的球队”,而德国队自己,因为克洛泽在对塞尔维亚比赛中被罚下的缘故,则成了“被迫害对象”。当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伊尔马托夫被确定为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之后,德国《图片报》兴高采烈地表示:“这是一个对我们非常有利的安排的:为什么?因为在阿根廷2比0击败希腊那场比赛中,伊尔马托夫并没有“偏袒”梅西,马拉多纳因此在赛后大为不满。《图片报》则说:“我们终于得到了一个不崇拜梅西的主裁判。”

  媒体之间的争执还是小事。真正引爆眼球的是双方球员与教练之间的互相攻击。“阿根廷人踢得很脏,我们必须小心。”施魏因施泰格率先开火,他忆起了四年前的那场比赛——虽然德国队最终赢得了胜利,但中场大将弗林斯却因为与阿根廷前锋克鲁斯在赛后发生冲突而被禁赛,无缘对意大利的半决赛。“阿根廷是世界上最不具备公平竞赛精神的球队之一,我们千万不能中了他们的圈套。”对此马拉多纳很快就作出了还击:“施魏因施泰格,你怎么了?怕了吗?”而在之后,马大帅回忆起了20年前的那场比赛——德国在1990年世界杯决赛中凭借一个不存在的点球击败阿根廷夺得冠军:“德国人是在足坛黑手党的帮助下拿到冠军的!”

  口水战还在继续!接替施魏因施泰格站出来抨击阿根廷人的是新科队长拉姆。“我赞同施魏因施泰格的观点,南美球员总是非常情绪化,他们总是容易激动,他们不知道该如何去平静地面对失利,现在,让我们看看周六他们输球后会做出什么举动来吧,我对此非常好奇。”而参与了四年前那场斗殴的领队比埃尔霍夫也说:“阿根廷人在球场上总是充满了攻击性,无时无刻不在挑衅你,我们必须不受干扰,全神贯注地投入到比赛中去。”甚至就连步入职业足坛刚刚一年的小将穆勒都来添乱:“如果我们赢了,耳根就清净了……”当然,穆勒与阿根廷也是有一段恩怨的,尽管他没参加四年前的那场混战,但在今年3月对阿根廷的友谊赛结束后,穆勒被安排参加新闻发布会,结果却被马拉多纳赶了出去。为什么?因为马大帅以为他是名球童。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